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煤飞色舞”继续 两市大盘一路走高

收盘:“煤飞色舞”继续 两市大盘一路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07日15:12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午后两市指数震荡上行,沪指首当其冲率先翻红,随后深成指也翻红,热点突出,赚钱效应继续扩大。创业板依旧不温不火,窄幅震荡中。

周五,早盘上证50指数为代表蓝筹股集体下挫,临近尾盘指数回升,缩小了下跌幅度,午后两市指数震荡上行,沪指首当其冲率先翻红,随后深成指也翻红,热点突出,赚钱效应继续扩大。创业板依旧不温不火,窄幅震荡中。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217.96点,涨0.17%,成交额2219亿。深证成指收报10563.72点,涨0.02%,成交额2600亿。创业板指收报1835.44点,跌0.19%,成交额652亿。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有色、造纸、船舶、煤炭、证券、航空涨幅居前,电信运营、保险跌幅居前;题材方面稀土永磁、稀缺资源、次新股、锂电池、石墨烯涨幅居前,智能电视、海水淡化块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中原证券认为,震荡市中,受“去杠杆”政策影响,短期无风险利率与股指走势相关度较高。A股市场尚无大的系统性机会,配置上,保险业由于一季度保费收入剧增且估值维持低位,股价还具备上涨空间;短期周期品由于一季报业绩增速巨大,配合经济下行缓慢,中报业绩可能仍具有不错的表现,重点关注低估值的钢铁、煤炭和水泥行业;中长期仍以持有消费、金融为主。

兴业证券认为,市场预期底部,有望出现修复行情。上半年市场对国企改革和电动汽车主题预期较低,两个板块表现较为一般。一方面,金融去杠杆环境下,监管趋严导致市场风险偏好持续下降,资金对于消费白马的“抱团”使国改等主题缺乏表现机会;另一方面,主题本身也缺乏较强催化剂。以电动汽车为例,由于电动汽车补贴目录出台的推迟,地方预算未能及时出台,导致上半年电动汽车产销数据均较为疲弱,市场关注度较低。

民族证券认为,技术面上,短期上证综指3200点至3240点区间压力较大,短期仍需震荡消化压力。中期角度看,中国经济转型虽有波折、资本市场改革虽有阵痛,但整体向好趋势不会改变,下半年A股有望以震荡盘升的方式走出底部。价值投资已经逐步根植A股市场,一方面,外资、养老金、保险资金等可预期的增量资金安全属性较高,绩优、蓝筹、低估值、高分红等因素将是此类资金选择标的的首要标准,目前处于高位的绩优蓝筹股调整和消化估值后,仍将受长线资金青睐;另一方面,在IPO常态发行、经济结构内部巨变、科技创新引导产业发展、新的商业模式不断出现的大背景下,成长股长期仍将分化,以新能源汽车、OLED、人工智能、半导体等具备确定成长性的行业龙头品种值得长期关注。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