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两市集体走高 上证50指数涨超1%

收盘:两市集体走高 上证50指数涨超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05日15:15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午后保险板块继续发力,题材股逐步升温,两市集体走高,沪指突破3200点创两个半月新高,上证50指数涨超1%。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初上证50指数率先翻红,带领市场小幅冲高,随后展开横盘震荡,随着保险板块的持续发力,上证50指数再度上攻,盘中涨幅接近1%;沪深指数亦随之翻红,创业板指则相对受到冷落,依旧低迷。午后保险板块继续发力,题材股逐步升温,两市集体走高,沪指突破3200点创两个半月新高,上证50指数涨超1%。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权重板块中,保险、煤炭、有色等表现强势。题材概念方面稀土永磁、稀缺资源、锂电池、特斯拉、无人驾驶、信息安全等概念板块也涨幅居前。

对于后市,广州万隆认为,周一沪指虽然迎来开门红,但明眼人都看得出大盘的止跌回升更多的是被动的受创业板大涨刺激,这更加暴露了指数并未做好向上突破的准备,同时也为调整埋下了伏笔。不过大盘整体上行趋势并未破坏,指数回调的空间有限,最不济也会在3160点附近形成强支撑,所以短线回调不改中线趋势向好。市场步入三季度后,整体做多机会明显优于二季度毋庸置疑。只不过在风格偏好上题材或蓝筹一边倒的情况都不太容易出现,更有可能是权重与题材轮动交替上涨。这也就意味着一二线白马股在回调充分后有望再次启动,届时大盘冲关才真正水到渠成。

巨丰投顾认为,股指探底10日均线后反抽,但力度薄弱,成交低迷,指数持续盘整下重点保持平衡,短期有方向选择需求。总体看,6月底流动性平稳过渡之后,市场担忧情绪趋缓,但7月前半月若央行持续不公开市场操作,流动性仍有趋紧的趋势。此外,上证50走势将关乎指数整体表现,其它板块的接力不会太顺利。因此,在存量资金博弈背景下,市场短期不会发生较大变化,但方向选择迫在眉睫。上证50一旦企稳回升,指数还有再次上冲的可能,而一旦持续回调,其他板块的接力也无济于事。总体看好指数小幅回调后的继续上行行情

源达投顾认为,昨日两市各大指数再次震荡下行,低开后指数重心再次下移,沪指跌破5日均线的支撑,盘中回踩下方的10日均线和半年线,走势岌岌可危,并且成交量不能有效地放大,市场人气匮乏,上证50、沪深300等权重指数继续走弱,短期不利于指数进一步上行。目前市场面临方向性选择,若无龙头板块的带动,市场量能又不能有效放大,那么短线股指下行的概率将加大,建议投资者关注下方3170点-3150点区域的支撑力度。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