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利好刺激农林牧渔板块上涨 2.29亿元大单抢筹27只个股

利好刺激农林牧渔板块上涨 2.29亿元大单抢筹27只个股

证券日报2017年07月04日09:34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据海关总署数据显示,1月份-5月份我国大米出口总量为419166吨,去年同期累计为108253吨,同比增加287.2%。

本报记者 任小雨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1月份-5月份我国大米出口总量为419166吨,去年同期累计为108253吨,同比增加287.2%。此外,从期货方面看,近期国际农业相关品种实现较好表现,CBOT小麦1709期货合约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大幅飙升超10%,且6月份最大累计涨幅超20%。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美国作为小麦的主产区正经历旱灾,导致国际小麦、大米价格的大幅上涨和需求的旺盛,对国内稻米的出口逐渐变得有利,为国内粮食价格提供支撑,有利于提升相关上市公司估值水平,值得关注。

受此影响,7月3日,农林牧渔板块异动明显,其板块整体上涨1.43%,在可交易的41只农林牧渔股中,当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36只,占比近九成。其中,益生股份、民和股份2只个股实现涨停,而圣农发展(7.6%)、仙坛股份(6.56%)、新五丰(3.59%)、登海种业(2.94%)、海南橡胶(2.82%)、雪榕生物(2.79%)、北大荒(2.61%)、隆平高科(2.27%)、云投生态(2.26%)、神农基因(2.15%)、敦煌种业(2%)和新农开发(2%)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27只农林牧渔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累计吸金2.29亿元。其中,北大荒(3711.18万元)、民和股份(3103.88万元)、海南橡胶(2903.79万元)、益生股份(1661.03万元)、苏垦农发(1563.49万元)、登海种业(1467.62万元)和神农基因(1329.01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

近期,政策加大农业扶持力度。为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财政部决定开展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工作,探索农业农村发展新模式。2017年,财政部确定包括河北、山西、内蒙古等在内的18个省份,开展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每个试点省份安排试点项目1个—2个,各省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具体试点项目个数。在不违反农村综合改革和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行政策规定的前提下,试点项目资金和项目管理具体政策由地方自行研究确定。同时,鼓励有条件的省份参照财政部通知精神开展省级田园综合体试点,每个省份数量控制在1个—2个。财政部要求,各试点省份、县级财政部门要统筹使用好现有各项涉农财政支持政策,创新财政资金使用方式,采取资金整合、先建后补、以奖代补、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政府引导基金等方式支持开展试点项目建设。

板块投资策略方面,兴业证券表示,今年以来市场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关注度大幅提升,目前二季度已结束,中报业绩成为市场投资的风向标,众多基本面优秀的白马龙头股遭遇错杀后或迎来反弹机会,建议遵循以下两条主线:一是低估值龙头,二是中报业绩超预期的标的。估值较低的板块龙头有:隆平高科、海大集团、大北农、生物股份;中报业绩预增标的有:雏鹰农牧、壹桥股份、国联水产、獐子岛等。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