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上证50延续调整 创业板指借机走强

收盘:上证50延续调整 创业板指借机走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03日15:15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午后市场并无大动作,煤炭、新疆、人工智能、锂电池等板块活跃,撑住盘面人气。

周一,两市早盘几近平开,盘初受到上证50调整拖累,两市下探后展开横盘震荡,创业板指借机走强,翻红后涨超0.5%,午前钢铁板块发力,两市跌幅收窄并翻红。午后市场并无大动作,煤炭、新疆、人工智能、锂电池等板块活跃,撑住盘面人气。截至收盘,沪指报3195.91点,涨0.11%收三连阳,成交1565.8亿元,深成指报10535.05点,涨0.05%,成交2131.6亿元,创业板指报1835.98点,涨0.99%,成交537.34亿元。

对于后市,申万宏源证券认为,技术上,目前上证指数已经构筑缓慢上升通道,虽然受制于存量资金有限,成交量有所滞后,但K线温和上扬、结构良好,并已成功突破3125点-3173点的均线密集区间,呈有效突破的态势。短线3193点-3196点缺口有望在周一被封闭,而后大盘继续震荡盘升,跨过3200点后向四月中旬的上一个缺口即3230点-3239点靠拢,另外3250点还有一个技术阻力,或将成为下一多空争夺的关口。不过,如果成交量始终放不出,那么上行空间也会相对有限,投资者应关注震荡行情中的结构性机会,围绕中报,挖掘被低估、高成长、又超跌的品种,适量参与。

南京证券:在悲观经济预期的修正VS资金利率高位震荡大背景下,指数仍难以获得更多增量资金支持而获得趋势性机会,尤其是上行依然面临前期跳空缺口以及双年线的双重压力,短期上行空间依然未完全打开,指数面临阶段性休整压力。但短期指数也很难有更大的下跌空间,这取决于经济基本面的预期改善叠加监管层去杠杆节奏的实质性放缓。预计短期指数依然上下两难,小区间震荡的概率更大。建议投资者勿过度激进,逢低继续把握结构性机会,继续看好二、三线蓝筹品种的接力上涨以及新能源汽车、国企改革引领下的结构性机会。

华泰策略:欧洲等主要央行更“鹰派”进一步确认全球货币宽松的蜜月期已经结束,发达国家股市下跌源于对利率的敏感度上升,受益于低利率环境的科技股受挫,对A股的影响更主要的是制约货币政策。上周公布的PMI、工业企业利润等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韧性超预期,预计年内经济增速失速的风险极低,因此经济增长这一变量不会对金融去杠杆形成更大的掣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