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平安入主后加速转向科技范 汽车之家推出网上AR车展

平安入主后加速转向科技范 汽车之家推出网上AR车展

证券日报2017年07月03日09:51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随着AR(增强现实)技术的快速提高,其应用场景也越来越“脑洞”大开。

本报记者 贺 骏

随着AR(增强现实)技术的快速提高,其应用场景也越来越“脑洞”大开。

日前,汽车之家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联合打造的AR网上车展正式开幕,30多家品牌近百个车系参与其中,从6月28到7月3日,用户可以足不出户就逛车展。

据介绍,利用AR技术, 汽车之家将原本只属于线下的车展迁移整合到互联网上,突破了地域、时间等客观限制因素,做到线上线下渠道之间的打通,用户可随时随地看车选车。借助3D渲染等技术将汽车高度还原,用户可以根据需求自由调换车型、颜色对比参考,也可点击360°实景查看内饰,以及百公里加速、线上试驾、参数详情等动态信息。甚至连与车模合影这一车展“重头戏”都可“亲身体验”。

在业界看来,AR车展是汽车之家在技术方面的重要跨越,能够强化经销商、售车方面的展示,打通广告营销的整个链条,提升用户体验,降低主机厂和经销商的营销成本并提升效率。

追溯汽车之家与AR技术的渊源,还要从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陆敏“基于内容的垂直领域公司”转型为“基于数据技术的汽车公司这一核心”的理念谈起。

“用互联网赋能汽车产业,打造一个汽车生态圈。”2016年6月,平安入主汽车之家后,陆敏接受采访时表示,“汽车生态圈是紧密围绕汽车消费,从选车、买车、用车、置换等整个汽车生活周期角度,打造一个完整的产业闭环。”

去年10月,汽车之家正式提出“4+1”战略,并一步步嫁接大股东平安在各方面的资源优势。从平安入主至今1年时间里,基于平安数亿级别的互联网用户及金融客户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汽车之家开启了从单一汽车媒体向全方位汽车服务生态圈的转型。伴随转型之路的,是汽车之家“超预期”的业绩增长,在2017年Q1的财报中,营收、流量都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依托大股东平安的资源支持,汽车之家不断向基于数据技术的“汽车”公司转型,联结全产业链各个环节,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为行业赋能。在这样的背景下,AR车展这一全新的营销方式,无疑是互联网与汽车产业结合的一次成功的案例,更是技术创新层面的一次生动的“路演”。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