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沪深两市首批中报股出炉 两大机构详解布局攻略

沪深两市首批中报股出炉 两大机构详解布局攻略

证券日报2017年07月03日10:30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根据沪深交易所发布的中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安排,7月份共有138家公司将披露2017年中报,其中,7月13日安琪酵母、天马科技2家公司将率先披露2017年半年报。

本报记者 任小雨 

根据沪深交易所发布的中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安排,7月份共有138家公司将披露2017年中报,其中,7月13日安琪酵母、天马科技2家公司将率先披露2017年半年报。紧随其后的九华旅游、三峡新材2家公司将于7月14日披露中报。此外,明星电缆、健盛集团、恒通科技、康泰生物等4家公司将于7月18日披露中报,而莫高股份、再升科技、天茂集团、利欧股份、牧原股份、光华科技、富祥股份、太辰光等8家公司将于7月20日披露中报,7月13日至20日间预计披露2017年中报的公司有16家。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述16家公司中,截至目前,三峡新材、安琪酵母、光华科技、牧原股份、利欧股份等5家公司公布了中报业绩预告,这5家公司业绩全部预喜,其中,安琪酵母预计2017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8957.57万元至44151.91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5971.71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0%-70%。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历年来,首批披露中报的上市公司均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尤其是业绩确定性高的公司,普遍在中报披露前就获得不俗的市场表现。而两市首家披露中报的公司更是首当其冲,容易受到资金的青睐,安琪酵母、天马科技等率先披露中报的公司股票也有望在短期内实现不俗表现。

二级市场上,沪深两市最早披露中报的16只个股上周市场表现十分抢眼,有12只个股期间股价实现上涨,占比逾七成。其中,康泰生物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9.87%,天马科技紧随其后,期间累计涨幅也达8.94%,该股上周五更是以涨停价报收。

资金流向方面,上述个股中,上周共有6只个股备受市场主力资金的关注,累计吸金8090.51万元。其中,天马科技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2733.66万元,而富祥股份(2279.57万元)、九华旅游(1438.64万元)和康泰生物(1306.73万元)等3只个股上周也获得超1000万元的大单资金追捧。

对于2017年中报布局方面,两大机构给出了操作策略,其中,业绩高成长的蓝筹股最受青睐。华金证券表示,目前风险偏好依然没有明显回升,流动性偏紧不会明显改善,在这种背景下业绩确定性强的个股优势被放大,但大盘蓝筹股继续上涨空间有限,7月份至8月份中报陆续披露,业绩确定性高的蓝筹股目前估值偏低,有望受益于资金轮动,值得关注。

安信证券则认为,中报披露期即将来临,有良好业绩增速的蓝筹股或重新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另外,中报和年报是新股股本扩张的敏感时期,较高比例的送转是股价上涨有效的催化剂,但需要明确的是高送转在当前市场环境中只是锦上添花,估值和成长性仍是首要关注点。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