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东京股市30日低开低走 日经股指下跌0.92%

东京股市30日低开低走 日经股指下跌0.9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30日16:0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受隔夜美国股市下滑及日元对美元汇率走高等因素拖累,30日东京股市低开低走,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0.92%。

新华社陈方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受隔夜美国股市下滑及日元美元汇率走高等因素拖累,30日东京股市低开低走,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0.92%。

因科技股近期跌势加深盖过银行股上涨带来的支撑,隔夜美国股市收跌。当天东京外汇交易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回涨至111.83比1的相对高位,出口关联类股卖盘先行。在上述背景下,30日东京股市大幅低开。

早盘交易期间,半导体关联类股遭遇严重抛盘,日元升值导致汽车和电机类股下挫,日经股指盘中跌至19946.51点,一度失守20000点大关,在早盘结束时下跌1.09%。

下午交易时段,在亚洲其他市场大多低迷及日元对美元汇率居高不下的态势下,大盘反弹乏力,截至尾盘两大股指延续下滑格局。

当天,矿产业和钢铁业等股票领涨,食品业和农林水产业等股票跌幅靠前。

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186.87点,收于20033.43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12.17点,收于1611.90点,跌幅为0.75%。(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