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午后人气板块升温 两市大盘震荡走高

收盘:午后人气板块升温 两市大盘震荡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30日15:28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大盘短期3200点附近缺口压力较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周五早盘,两市低开后展开横盘震荡,仅中报行情及开板次新股较为活跃,市场热点匮乏,资金选择继续观望,个股跌多涨少。午后随着次新股、锂电池、石墨烯等人气板块升温,两市翻红后继续走高。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次新股板块表现活跃,延续早盘上涨行情,酒店、西安自贸区、电子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银行、国防军工、钢铁、券商等表现低迷。

对于后市,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大盘短期3200点附近缺口压力较大,后续股指在此区域展开反复震荡的概率大,可重点关注量能变化和缺口处压力,目前市场热点轮动较快,量能明显不足,即使突破其有效性仍待进一步观察。操作上控制好仓位、重个股轻指数、个股逢高积极波段。标的选择上立足中期业绩兼顾超跌属性。

光大证券认为,白马股制造的赚钱效应,从一个固定周期内的绝对涨幅度来说,是要远远弱于弹性高点的小盘股。这从一个侧面来说,八类小盘股的活跃才是市场真活跃标志。近一两个月市场避险情绪较高时,漂亮50走势较好,但是当恐慌情绪结束、市场稳定以后,资产弹性高小盘股品种将会得到资金的重新关注,而届时漂亮50大概率战胜不了市场。当下市场方向还没有明确的时候,建议多看少动为主。

海通证券认为,上证综指站上半年线,沪深300已经突破前期高点。6月为政策和资金的转折期,中报数据确认盈利保持较高增长、改革推进,市场环境改善。建议投资者保持多头思维,坚持业绩为王,风格有望从“一九”向“三七”扩散,可以持有消费白马和金融等一线价值股,看好二线价值成长和国企改革。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