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掘金万亿元“蓝海”大市场 保理企业五年内预计破万家

掘金万亿元“蓝海”大市场 保理企业五年内预计破万家

证券日报2017年06月30日09:32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作为一项舶来品,自1993年中国银行率先加入国际保理商联合会开展国际保理业务肇始,中国的保理业发展至今已经有20多年历史。

作为一项舶来品,自1993年中国银行率先加入国际保理商联合会开展国际保理业务肇始,中国的保理业发展至今已经有20多年历史。由于其在支持中小微企业方面的独特优势,在政策等一系列利好刺激下,近年来,中国的保理业发展异常迅猛,新的商业保理企业不断涌现,中国保理业已经成为具有万亿元级前景的“蓝海”大市场。

6月28日,由中国贸易金融网、《贸易金融》杂志主办的2017中国保理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会上表示,当前是中国保理事业发展的最好时期。一是十九大即将召开,下一步金融行业的改革开放会呈现更好的势头。二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了以后,未来中国对外经贸将会快速增长,走出去步伐加大,金融方面会出现更多创新,会推动整个保理事业的发展。未来五年预计全国保理企业会达到10000到15000家。魏建国还就保理的信用体系建立和模式、产品创新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胡潇滢)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