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德勤:预计2017新股上市融资约为2600-2900亿元

德勤:预计2017新股上市融资约为2600-29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8日16:43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27日,德勤发布中国大陆及香港新股市场2017年上半年回顾与展望报告。该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A股市场新股发行速度全面提升,融资规模较去年同期水平也呈现大幅上涨。

新华社记者王都鹏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7日,德勤发布中国大陆及香港新股市场2017年上半年回顾与展望报告。该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A股市场新股发行速度全面提升,融资规模较去年同期水平也呈现大幅上涨。2017年上半年,共计有252家新上市企业,募资1276亿元人民币。德勤预计,下半年IPO速度与上半年持平,全面将有420-480只新股上市,融资约为2600-2900亿元。

从A股市场拟上市企业IPO排队的情况来看,目前约为500多家。德勤中国华北区天津分所主管合伙人洪卫说,“新股活动得到监管机构的大力支持。今年前半年的新股数量将超越2016年全年的数字。这也将会是自2011年同期以来,新股表现最出色的一年。”洪卫预计,对当前排队拟上市的这些企业,未来最快12-14个月内可以全数完成上巿。

当前市场的IPO势头稳步推进,下半年IPO速度预计将与上半年持平,资本市场未来如何发展将是下一步的重要问题。

洪卫说,监管层可能会对现有的存量企业进行更严格的监管,特别是刚上市的出现负面情况这类企业。

另外,虽然A股市场当前各方面有所改善,但是法律法规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包括如何限制财务造假、中介机构不尽职调查等情况的出现。

整体来看,IPO的发行速度会和当前速度差不多,但是监管会加强。IPO加速也不会对市场产生过度负面影响,尤其不会对业绩比较稳定、市场推崇的企业股价产生较大影响。(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