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国泰君安获2016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二等奖

国泰君安获2016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二等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8日17:01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日前,国泰君安跨境全业务链主经纪商综合金融创新项目在2016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评选中获二等奖。

日前,国泰君安跨境全业务链主经纪商综合金融创新项目在2016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评选中获二等奖。

作为国内率先在自贸区开展跨境全业务链主经纪商服务的券商,国泰君安利用境内外市场联动优势,打造跨境、跨市场的全业务链主经纪商服务,通过提供投融资、交易、研究、产品、托管、运营外包等一揽子专业化服务,提升企业机构客户的投资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丰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自贸区建设和发展的内涵,形成示范效应。

国泰君安主经纪商服务体系致力于打造领先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专业化多层次立体综合服务平台,全面满足企业机构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该体系通过链式服务的理念,在投融资服务产品和风险管理创新服务方面,特别是债券产品、资产证券化产品、量化产品、结构性产品、组合策略产品、全球资产配置和动态风险管理等方面均有创新之处。丰富的专业产品和服务创新,对企业机构客户具有较强吸引力,有效优化了社会资源配置。国泰君安研究与机构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国泰君安主经纪商综合金融服务体系集多项功能模块于一身,不是简单的组合,而是功能的再造、整合创新与融合发展。

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以及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科创中心和自贸区建设的不断深入,上海已日益成为国内外一流机构投资者和跨国企业的聚集地,亟需本土金融机构具备专业服务能力,全面满足各类高端企业和机构客户综合金融需求。国泰君安作为本土领先券商,在国际化、投融资服务、产品设计、托管和运营外包等多方面不断创新探索,努力满足专业投资机构和企业客户的综合金融服务需求。

2017年4月,国泰君安完成H股全球发售并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走出了国际化战略的关键一步。国泰君安表示,未来公司将从国内领先到国际一流,努力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建设聚集更多世界一流的机构投资人和产业客户。

为推动上海金融创新,优化上海金融发展环境,增强上海金融机构综合竞争力,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上海市政府设立了上海金融创新奖。2016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共评选出金融创新成果奖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19项,提名奖18项;金融创新推进奖8项。(汪汇)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