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156只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超4% 300余只怎样选

156只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超4% 300余只怎样选

证券日报2017年06月26日10:19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6月份以来,货币基金收益节节攀升。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9日,已有156只货币基金(A类)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4%。

本报记者 马薪婷 

6月份以来,货币基金收益节节攀升。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9日,已有156只货币基金(A类)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4%。随着今年股、债两市缺乏趋势性机会的背景下,收益稳健、流动性高的货币基金受到关注。理财专家表示,受年中资金面持续紧张影响,货币基金整体收益率吸引力提升。目前市场上货币基金超过300多只,如何从中甄选出优质货币基金,建议投资者可以从3个方面考量。

天相投顾分析师闻群表示,挑选货币基金首先要看流动性,建议最好选择规模较大且稳定的货币基金。流动性是货币基金的“生命”,尤其是随着资金面紧张,货币基金可能面临大额赎回。规模较大、散户持有比例高的货币基金,会对业绩起到稳定作用。像华夏现金增利等货币基金,规模稳定在百亿元以上,操作腾挪空间更大,有利于控制流动性风险。

其次,市场上300多只货币基金,年化收益率参差不齐,高的有4%,低的只有2%-3%。投资者最好选择长期业绩稳健且近期年化收益率较高的产品,一方面让资金增值效率更高,同时也要尽量避免短期收益“好看”却不能持续的货币基金。比如,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9日,自6月以来华夏现金增利等100余只货币基金(A类)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超过4%。

第三,优选选择“老货基”。理财专家表示成立时间较长、经过市场考验的货币基金,管理人经验更为丰富,更受投资者青睐。“老牌”货币基金华夏现金增利,运作时间超过12年。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9日,该基金自2004年4月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达52.58%,年化收益率为3.25%。

对于近期货币基金收益持续攀升,理财专家分析,这主要受益于银行二季度考核节点临近、资金利率曲线上扬。不过,从长期看,金融去杠杆是中长期过程,预计未来资金面将维持紧平衡状态,货币基金的整体收益率大概率会继续上行。但是,投资者也需要谨慎投资,注意防范风险。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