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业协会:私募应更多承担对投资者、资本市场、实体经济的责任

基金业协会:私募应更多承担对投资者、资本市场、实体经济的责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4日17:56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记者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获悉,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24日表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必须克服短视和投机,更多地承担起对投资者、对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的责任,主动把握行业的未来和发展方向。

新华社记者刘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获悉,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24日表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必须克服短视和投机,更多地承担起对投资者、对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的责任,主动把握行业的未来和发展方向。

洪磊是在于杭州举行的第三届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他介绍,截至2016年底,私募基金持有A股总市值仅次于公募基金、基金专户和保险,超过全国社保基金,跻身于资本市场最重要的机构投资者之一,有力推动了经济转型和创新发展。

洪磊表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作为资本市场日益重要的买方力量,应更多地承担起对投资者、对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的责任,主动把握行业的未来和发展方向。

首先,要对投资人负起信托责任。一是守住合格投资者底线,不能将高风险产品卖给缺少风险认知和风险承担能力的投资人;二是切实做到“卖者尽责”,从投资者的风险收益目标出发做好组合投资,按照风险投资原则管好风险敞口,让投资人承担应该承担的风险,获取应该获取的收益。

其次,要对资本市场负起价值回归责任。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拥有专业的价值判断和价格发现能力,能够通过灵活的投资交易策略,抓住价格偏离价值的机会,在价格偏离与回归中获取收益,推动资本市场自我纠错,稳定市场价值中枢,提高市场定价效率。

第三,要对实体经济负起可持续发展责任。“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实体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是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赢得未来的基础,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必须承担起实体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责任。(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