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深交所作出欣泰电气股票终止上市决定

深交所作出欣泰电气股票终止上市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4日09:54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23日,深交所决定欣泰电气公司股票终止上市。欣泰电气因欺诈发行于2016年7月5日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公司股票自2016年9月6日起暂停上市。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相关规定,经深交所上市委员会第77次工作会议审议通过,深交所于2017年6月23日决定这家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新华社记者孙飞

深圳(CNFIN.COM / XINHUA08.COM)--23日,深交所决定欣泰电气公司股票终止上市。欣泰电气因欺诈发行于2016年7月5日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公司股票自2016年9月6日起暂停上市。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相关规定,经深交所上市委员会第77次工作会议审议通过,深交所于2017年6月23日决定这家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欣泰电气公司股票交易将自2017年7月17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若公司提出复核申请,自深交所上诉复核委员会作出维持终止上市决定后的次一交易日起,公司股票交易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为三十个交易日,公司证券简称将变更为“欣泰退”,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10%。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深交所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理性投资。

欣泰电气是创业板第一家退市的公司,也是中国资本市场第一家因欺诈发行而退市的公司。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创业板没有重新上市的制度安排,而且欺诈发行具有违法行为不可纠正、影响不可消除的特征,也不符合重新上市的要求。欣泰电气将一退到底,无法重新上市。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市公司退市制度是资本市场重要的基础性制度,对于净化市场环境、优化资源配置、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发挥着重要作用。深交所将严格按照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的工作要求,坚决执行退市制度,对于依法应当退市的公司采取“零容忍”态度,确保“出现一家、退市一家”,切实有效维护市场运行秩序。(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