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石墨烯板块持续领涨 两市大盘震荡依旧

收盘:石墨烯板块持续领涨 两市大盘震荡依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3日15:13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光大证券认为,利好并未引起市场太大的热情,两市指数和成交量均较为平淡

周五,沪深两市再次上演过山车行情,午盘尾盘跳水,下午开盘后下探后震荡走高,沪指相对深市、中小板较弱,尾盘勉强翻红。创业板今日盘中一度下跌超过1%,但下午表现还算可以,也是勉强收红。截至收盘,沪指报3157.87点,涨0.33%,成交1755.7亿元,深成指报10366.78点,涨0.99%,成交2298.9亿元,创业板指报1807.43点,涨0.5%,成交563.71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钛白粉、石墨烯、新材料、碳纤维、超导等板块涨幅居前;可燃冰、王者荣耀、雄安、水利、海工装备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光大证券认为,利好并未引起市场太大的热情,两市指数和成交量均较为平淡,但市场风格出现了较大变化,白马股金融股上涨的同时,成长股、题材股全天低迷。这表明市场增量资金依然很少,存量资金在不同板块之间腾挪,这样的跷跷板格局使得指数难有突破。市场中期依旧偏空,短期依旧可能维持震荡格局。

国信证券认为,目前市场对非银金融板块后期表现存在分歧,但目前保险股估值仍在低估水平,保障业务的崛起对行业未来增长形成强大支撑,且市场格局上龙头险企优势几乎难以撼动。券商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行业基本面缺乏支撑,但是龙头价值已经开始显现,建议关注龙头券商。

方正证券认为,6月流动性改善超预期,6月15日美联储加息后央行并未跟随上调公开市场利率,表明货币政策虽紧但边际不会更紧。主动金融去杠杆短期虽然有阵痛,但长期有利于化解风险和经济转型。二季度市场因为主动补库存周期见顶和监管升级,对经济过度悲观,三季度市场将修正对经济的过度悲观预期,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提升。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