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增发告吹又遭深交所问询 霞客环保上年度管理费用增加超千万元

增发告吹又遭深交所问询 霞客环保上年度管理费用增加超千万元

证券日报2017年06月23日10:53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在6月7日通过公告宣布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后,霞客环保又于6月22日晚间发布公告,就深交所关于公司2016年年报问询函进行了回复。

本报记者 于 南

在6月7日通过公告宣布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后,霞客环保又于6月22日晚间发布公告,就深交所关于公司2016年年报问询函进行了回复。

值得一提的是,霞客环保将公司2016年亏损4124.19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37.88%的业绩表现,归咎于了报告期内受国际国内市场需求低迷、纺织原料价格波动、成品价格下 降,计提减值准备,上年同期破产重整产生的营业外净收益,以及报告期内因推进重组工作,重组中介费用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等四方面原因。

同时,霞客环保公告称,公司前五大客户中,滁州安兴环保彩纤有限公司(下称“滁州安兴”)、滁州霞客环保色纺有限公司(下称“滁州霞客”)和湖北黄冈霞客环保色纺有限公司(下称“黄冈霞客”)为公司的关联法人。而公司前五大供应商中滁州霞客和黄冈霞客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对此,霞客环保称,公司与关联方的交易为公司破产重整后新业务模式下的正常经营行为。同时,针对滁州霞客和黄冈霞客既是客户又是供应商的情况,其公告表示,为了满足公司客户的需求,公司向关联方采购多纤维混纺产品。而由于公司委托滁州霞客和黄冈霞客加工的色纺纱线为中化纤及大化纤纯涤产品,滁州霞客和黄冈霞客自营产品中不再生产同类品种的产品。为了满足 其客户的需求,滁州霞客和黄冈霞客向公司采购大中化纯涤产品。

根据公告,霞客环保2016年受国际国内市场需求低迷、纺织原料价格波动、成品价格下 降等客观因素的影响,销售低迷、产销倒挂,导致盈利能力持续下降,主营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8.50%,其中有色聚酯纤维销售毛利率-0.17%,较上年同期下降5.75个百分点;有色纱线销售毛利率5.10%,较上年同期下降7.08个百分点,因产品的毛利率下滑,导致本期主营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3005万元。

此外,公司出于谨慎性原则,对涉及的相关资产计提了减值准备,本期资产减值损失 794.03万元,较上期增加496.56万元。在此基础上,报告期内因推进重组工作,审计费、律师费、评估费等重组中介费用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致霞客环保管理费用增加,本期管理费用较上期增加了1129.77万元。

而相对于此,霞客环保透过公告称,上年同期(2015年)因公司破产重整产生的营业外净收益12178.1万元。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