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因错译导致乌龙 中青旅称美大学生朝鲜被捕一事与公司无关

因错译导致乌龙 中青旅称美大学生朝鲜被捕一事与公司无关

证券日报2017年06月23日10:57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6月22日晚间,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澄清公告,根据公告显示,近日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关注到市场存在传闻,误称美大学生奥托经中青旅前往朝鲜旅游时被逮捕。

本报记者 刘斯会

6月22日晚间,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澄清公告,根据公告显示,近日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关注到市场存在传闻,误称美大学生奥托经中青旅前往朝鲜旅游时被逮捕。

就此事,公司已接到多名投资者询问电话。经核查,部分媒体、微信、微博发布以《被朝鲜释放的美大学生死亡 父母悼文感人》为题的报道,提及“美大学生奥托通过中国青年旅行社(Young Pioneer Tours)的安排前往朝鲜旅行”、“奥托的父亲抨击青年旅行社,指责其把美国人诓骗到朝鲜旅游”等内容,引发广泛转载。

中青旅在澄清公告中声明,上述报道所提及“中国青年旅行社”是“Young Pioneer Tours”(青年先锋旅游公司)的错译 ,该公司与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不存在任何关系,上述报道所述事件与中青旅无关。鉴于公司不时接到投资者电话咨询,询问公司是否与上述报道所述事件有关,公司在此提醒广大投资者:在选择中青旅品牌时认准中青旅标识及中青旅官方网站“中青旅遨游网”。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