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上周集合信托成立58.89亿元同比增32.77%

上周集合信托成立58.89亿元同比增32.77%

证券日报2017年06月23日09:51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从成立情况来看,上周成立市场呈现此消彼长的走势,即成立数量下降明显,但成立规模较前一周有所上涨。

从成立情况来看,上周成立市场呈现此消彼长的走势,即成立数量下降明显,但成立规模较前一周有所上涨。其中,成立规模较前一周环比增长了32.77%,达58.89亿元,而成立数量却比前一周减少了23款,仅有34款。

上周成立市场呈现数量减少但规模上涨的反差局面,因目前市场行情尚不明朗。在行业大环境逆转的背景下,一方面资金成本上涨过快,另一方面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远未回升,两端承压,使得信托公司融资难度明显有所上升,从而也导致信托公司较为被动的局面。截至上周末,2017年6月份共成立产品196款,募集资金320.61亿元。

据统计,本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中,固定收益类产品平均期限为1.39年,产品流动性与前一周相比明显增强,除开放型产品外,上周公布期限的32款固定收益类产品中,2年及以上中长期产品共有10款,而1.5年及以下的产品22款,产品期限主要集中在短期,一般来说,期限越长,不确定性越大。

从平均收益率来看,上周成立的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47%,较前一周上升了0.18个百分点,说明目前市场上信托产品收益率有所回升。这与今年以来,市场资金流动性相对偏紧,从而出现市场资金价格逐步走高的现象有关,加之强监管的影响,预计信托产品在下半年将会保持一定幅度的上升。从各期限平均收益水平来看,上周收益最高的为1.5至2年区间以及2年以上区间的期限产品,收益率均为6.94%。

2017年后期在金融去杠杠背景下,收益可能会有小幅回升。未来信托产品尤其是集合资金信托产品,依然具有较高的投资回报率,因此,相比银行理财产品,信托产品依然是较好的投资理财方式。

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中,房地产领域规模占比最大,较为罕见居于首位,共成立5款,募集资金22.65亿元,占总规模的38.47%,规模及占比较前一周相比呈现明显上涨;金融领域随其后,共成立15款产品,融资规模为14.38亿元。用益信托认为,房企的资金需求较大,目前银行贷款、再融资、海外融资等成本相对较低的融资渠道均受一定阻滞,导致房企资金募集回流到信托、资管等高成本融资渠道。但目前针对房地产信托的监管正在趋严,从而会令信托公司对房地产融资项目更为谨慎,因此融资规模预计会重回下降通道。(朝 阳)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