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开盘:有色板块领涨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开盘:有色板块领涨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2日09:40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天风证券认为,考虑到MSCI初始纳入比例和资金流入的规模,短期对于A股市场更多是情绪上的加持,中长期则可能重新塑造投资者行为。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报3152.24点,跌0.13%,成交9.2亿元,深成指报10361.34点,跌0.06%,成交13.9亿元,创业板指报1821.84点,跌0.16%,成交3.35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有色金属、电力行业、煤炭采选、民航机场等板块涨幅靠前,钛白粉、军民融合、ST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天风证券认为,考虑到MSCI初始纳入比例和资金流入的规模,短期对于A股市场更多是情绪上的加持,中长期则可能重新塑造投资者行为。从纳入MSCI的222值股票来看,市值中位数超过500亿,大部分股票为大盘蓝筹股和绩优白马股,随着未来MSCI纳入因子从5%提升到全部纳入,将为这些股票带来持续的中长线买入资金。有利于构造和影响A股投资者长期的投资行为以及价值理念。

中银国际证券认为,A股加入MSCI指数后,全球投资者会通过各种途径进入中国市场,他们带来的不仅是增量资金,更重要的是A股投资风格和投资理念的转变。上半年的A股市场已呈现分化格局,龙头股涨得越来越好,小股票下跌的越来越多,加入MSCI指数之后,A股下半年将继续分化。

申万宏源认为,在短期连续下跌后,特别是股市政策面出现暖风后,技术性的反弹也是比较合理的。从操作层面上看,进入这种阶段,选择会比前阶段多一些,除了买白马龙头股之外,也可以尝试出击一些超跌反弹的品种。不过大格局上,投资者必须清醒地衡量手中的品种,如果价格仍然高估,超跌反弹之后可能是个卖点。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