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宣亚国际拟现金收购映客48.25%股权

宣亚国际拟现金收购映客48.25%股权

证券日报2017年06月22日09:45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6月20日,宣亚国际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的方式,收购北京蜜莱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网络直播平台“映客”的运营主体,下称“映客”)48.25%的股权。

本报见习记者 谢若琳

6月20日,宣亚国际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的方式,收购北京蜜莱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网络直播平台“映客”的运营主体,下称“映客”)48.25%的股权。

资料显示,映客是用户较为活跃的直播平台,旗下有“映客”、“蜜Live”两款移动应用,核心业务集中在映客这款产品的研发与运营。

此外,宣亚国际还表示,本次交易方案仍在论证过程中,各方将就方案的具体细节进一步磋商(包括但不限于交易具体方案、股权转让价格、业绩承诺与补偿、交易程序和审批程序等)。

对此,作为映客的投资方,紫辉创投创始合伙人郑刚表示,这次映客创始人团队转让股权正是说明了映客已经在直播行业里率先走出了一条清晰和成功的发展路径,直播产品被数千万用户所津津乐道和高重复率使用,短短两年内映客商业模式得到验证和认可,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2015年以来,直播行业大步迈进。在成功投资映客和陌陌两大直播标杆后,郑刚表示,自己十分看好直播行业的发展前景的。“直播未来的空间非常之大,你不能只简单地看到这是个铀矿,你要看到这背后蕴含的正能量和给社会带来的价值。”

早在宣亚收购意向刚发出之时,各机构就对这次收购事项报以高度关注。经过激烈拼杀的2016年,直播行业发展到当下,对几家领军企业来说,虽然打赏仍是主要收入模式,但亟待解决的还是商业模式的持续创新和是否能实现与其他行业的结合,即“直播+”。

对于实现直播平台B端合作,虽然很早之前已经被人提出,但没有几家直播平台真正去做。“直播+”是映客率先摸索出来的行业解决方案,不但需要足够的时间、空间和各行业B端企业的参与,更需要领军企业的价值坚守和方向把握。对处于行业前沿的映客而言,寻找一个有投入实力和B端全面开发能力的伙伴,是最快速实现商业模式升级的路径。

在郑刚看来,映客曲线登陆A股,是直播行业的标杆性的事件。在产业聚变的效应之下,映客现有的平台价值和行业地位都将成为未来发展的基础。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