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外资投行:A股纳入MSCI提振情绪改善流动性

外资投行:A股纳入MSCI提振情绪改善流动性

证券日报2017年06月22日09:22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A股被纳入MSCI指数为世界金融市场翻开了崭新的篇章,对国际投资走向将会产生深远的影响。”德意志银行中国副行长、环球市场部总经理李民宏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本报记者 侯捷宁

“A股被纳入MSCI指数为世界金融市场翻开了崭新的篇章,对国际投资走向将会产生深远的影响。”德意志银行中国副行长、环球市场部总经理李民宏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际资本加大对A股市场的投资将成为中国资本市场持续发展的催化剂。同时,国际投资者也将受益于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经济体的稳健增长。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对上述观点也表示认同。他认为,从短期来看,A股流入的资金量不会太大,但更重要的是A股对国际投资者的吸引力会明显提高。因为之前很多基金都是主动基金,或者是被动基金,A股没有纳入,基金经理就不会考虑A股的因素,不会关注A股市场发生的变化。但A股被纳入MSCI后,即使目前的比例不大,但仍然会引起基金经理的关注。

高挺还指出,当前A股市场在估值方面是很有吸引力的。目前沪深300指数估值并不高,今年沪深300指数市盈率大约12倍,比创业板和中小板低很多,而且沪深300指数的盈利增长都很稳定,12倍的估值与目前的新兴市场相比,确实不贵,所以,这种相对合理的估值对海外投资者来说也很有吸引力。

富达国际基金经理马磊告诉《证券日报》记者,A股加入MSCI标志着海外投资者投资A股市场的便利性将大幅提升,国际投资者将会更密切关注A股市场。因此,这一结果必定会提振市场情绪和市场流动性,中长期来看,会增加A股市场的资金流入。预计A股和H股同业之间的估值差最终会缩小。“A股市场中那些具有稳定分红政策的蓝筹股和大盘股将有望跑赢大盘。” 

他告诉记者,过去几年中,鉴于A股市场的基本面和流动性均有所改善,他所管理的两只基金也在持续增加对A股敞口。同时,他将继续关注具备强劲增长前景和现金流量能力的A股公司。

“A股被纳入MSCI跨出了历史性的一步,表明国际投资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我们已经观察到国际客户购买中国证券产品的强烈热情,我们希望MSCI的这个决定能推动更多的资金流入中国市场。” 德意志银行亚太区市场结构与分析主管Jessica Morrison表示。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