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上证50强势拉升 两市大盘震荡上行

收盘:上证50强势拉升 两市大盘震荡上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1日15:50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中金公司认为,被纳入MSCI,A股国际化的重要一步。对市场情绪可能有一定的提振作用

受A股纳入MSCI的利好消息刺激,早盘两市高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走低翻绿,随后震荡回升翻红并展开窄幅震荡态势。午后两市下行翻绿后震荡回升。值得关注的是,上证50指数以及中小板指数表现强势。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新疆振兴、上海国资改革、化工新材料、地下管网等表现活跃;网络安全、高送转、金融IC、包装印刷等表现低迷。

对于后市,中金公司认为,被纳入MSCI,A股国际化的重要一步。对市场情绪可能有一定的提振作用。考虑到初期纳入标的数量不多、初始纳入比例不高,短期资金流入规模也不大(我们初步估算流入资金量大约在150亿美元左右),且相应个股年初至今已经累计了一定涨幅,MSCI纳入A股短期对市场可能产生正面影响。更重要的影响将在长期。从长期来看,海外投资者对A股参与度会进一步提升,对A股的认知度和覆盖度上升,市场机构化的趋势有望加速,A股的投资风格逐步理性化,在机制和制度上将逐渐走向完善。对行业龙头影响偏积极:尽管此次纳入短期对整体市场的有限正面作用,但考虑到这样的结果可能一定程度上超出市场预期,相关的权重较高、增长与估值匹配度较好的行业龙头有望从中受益。

华泰证券认为,MSCI宣布A股纳入,纳入后金融成分股将占最高比例。MSCI决定纳入能通过沪股通或深股通交易且不因停牌而被排除在外的所有大盘A股,初始纳入MSCI 新兴市场指数的A股数目为222只。MSCI采用多项筛选标准,其中市值占权重比例较大,大市值金融股成为MSCI偏爱,测算金融股占纳入市值比例近22.5%,为市值占比最高板块。首次纳入将引流约850亿人民币境外资金投资A股,其中近250亿人民币配置到金融股。

中信策略认为,在新的计算方法下,初次纳入后A股将占新的MSCI EM指数权重在0.73%。我们静态估计,将有新增180亿美元左右国际资本配置A股,对A股影响偏正面。但真正指数生效要到明年5月,同时考虑缓冲沪股通和深股通当前尚存的每日额度限制,可能考虑分两步实施,分别为明年5月和8月。MSCI也将开始演算多只MSCI ACWI 全球指数系列中包含A股的暂行指数,为全球投资者在其拣选的特定时间段实施纳入A股提供操作指引。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