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构建完善高效的金融严管体系

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构建完善高效的金融严管体系

期货日报2017年06月21日09:26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昨日在于上海举行的“2017陆家嘴论坛”上表示,通过深化改革真正构建起一个完善高效的金融严管体系,包括金融监管政策和金融监管标准的统一协调体系。

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昨日在于上海举行的“2017陆家嘴论坛”上表示,通过深化改革真正构建起一个完善高效的金融严管体系,包括金融监管政策和金融监管标准的统一协调体系。

王兆星认为,金融机构的改革应从构建高效完善的公司治理体系、风险的管控体系、考核评级体系、激励约束体系、业务创新体系与构建科学有效、具有内周期、动态调节功能的金融宏观审慎的管理体系等几个维度同时进行,建立起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金融战略和发展模式,从而使银行业金融机构成为市场竞争的主体、金融资源配置的主体、金融创新的主体以及防范风险维护安全稳定的主体,并通过深化改革实现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信贷政策、监管政策的有机协调和联动,实现利率调控、信贷调控、拨备调控、资本调控以及市场流动性调控的具有内周期调节的宏观金融管理体系,有效地防止各种泡沫的形成,防止金融危机的发生。

在完善金融体制的同时,王兆星还表示,要通过深化改革真正构建起一个金融监管政策和金融监管标准统一协调的高效金融监管系统。真正构建起机构监管、功能监管、影子银行监管、市场监管以及金融消费者保护加以相互协调全覆盖的监管体系。还要努力构建能够最大程度保护存款人权益和最大程度防范风险的金融安全网体系,以及对监管者的履职评价和问责体系。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