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四重利好助涨新能源汽车概念股 近9亿元大单抢筹5只龙头股

四重利好助涨新能源汽车概念股 近9亿元大单抢筹5只龙头股

证券日报2017年06月21日10:52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经过持续调整,6月份以来,新能源汽车板块回暖迹象明显,月内板块整体涨幅达到8.63%,昨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股价更是表现突出,部分成份股已出现涨停。

本报记者 吴 珊 

经过持续调整,6月份以来,新能源汽车板块回暖迹象明显,月内板块整体涨幅达到8.63%,昨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股价更是表现突出,部分成份股已出现涨停。

具体来看,昨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概念股中,动力源、宜安科技、深天地A、横店东磁、西部资源等5只个股联袂涨停,创新股份涨幅也达9.02%,天齐锂业(8.06%)、中科三环(7.04%)、先导智能(7.02%)、天赐材料(6.26%)、当升科技(5.52%)等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有122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49只概念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天齐锂业(28200.59万元)、中科三环(20569.81万元)、横店东磁(14445.06万元)、赣锋锂业(13417.47万元)、动力源(10624.86万元)等5只概念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亿元以上,上述5只龙头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就达8.73亿元。

有分析人士认为,蛰伏已久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股价出现异动,或与此前公布的5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超预期有关。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1月份至5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4.7万辆和13.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1.7%和7.8%,其中,5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1万辆和4.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8.2%和28.4%,体现政策和市场逐步回归常态后,新能源汽车产销仍有强力支撑。

天风证券表示,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将继续回升,与国外向好的发展趋势共振。继去年底新能源汽车补贴调整政策落地后,近期国家已陆续出台第二批、第三批、第四批、第五批推荐车型目录,这将带动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回升,此前较低的预期将有望得到修正。5月份销量环比大增,预示着政策和市场回归正常后销量将走强的趋势。且电动化作为汽车确定的发展方向,将与国外向好的趋势共振,下半年特斯拉Model3即将量产,未来的成长性仍可期,因此,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受益标的股值得继续关注。

也有机构认为,估值和业绩的性价比匹配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超跌反弹。民生证券指出,市场结构大分化下,驱动力更加多元,但其核心逻辑在于估值和业绩的性价比匹配,市场偏爱确定性的投资机会,确定性为主、估值业绩性价比为王的投资风格将延续。进入6月份后的流动性相对舒缓利于风险偏好改善,看好在行业格局优化的基础上高成长估值合理行业,其中之一就包括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由于经历4月中旬以来的回调,以及此前市场预期普遍悲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如上游材料、中游锂电设备、中游电池、下游整车细分产业链中存在较多30%以上净利润增速对应估值仅20倍至30倍的个股,目前估值已较为合理,存在布局机会。

此外,多路资本抢滩新能源汽车市场也对相关概念股活跃度起到刺激作用。近日,杭州高新、华锋股份、中信重工、康盛股份等多家汽车机械相关上市公司公告将加码新能源汽车行业,产业竞争激烈。

在上述四重利好叠加下,中投证券认为,“政策底”、“预期底”出现后,6月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市场底”亦出现,当前反弹号角已经吹响,按照供需格局布局,优选供需格局良好且引领技术潮流的细分环节,推荐:天齐锂业、雅化集团、华友钴业、杉杉股份、当升科技、沧州明珠、创新股份、星源材质、诺德股份、国轩高科、亿纬锂能、宏发股份、方正电机等。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