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美图M8开卖后一台难求 多名闲鱼用户被骗

美图M8开卖后一台难求 多名闲鱼用户被骗

证券日报2017年06月20日10:15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美图手机推出的M8美少女战士限量版于2017年6月18日零点在美图官网、美图京东旗舰店双平台同步开售,官方显示,美图此次发行的美少女战士版M8手机全球限量发行10000台。

本报见习记者 余若晰 

美图手机推出的M8美少女战士限量版于2017年6月18日零点在美图官网、美图京东旗舰店双平台同步开售,官方显示,美图此次发行的美少女战士版M8手机全球限量发行10000台。

美图M8美少女战士限量版一经开卖一分钟内便销售一空。在新浪微博上,不少网友表示,准点开抢都没有抢到手机,还有网友表示,喊上亲朋好友一起来抢购都没有抢到。

记者在微博上看到,除了有很多网友表示没有抢到手机之外,还有一部分网友晒出了自己的美图手机订单,表示愿意出售手机。记者发现,几乎每条出售美图M8美少女战士限量版手机的网友微博下面都有大量的评论,询问博主多少价格可以出售。

记者随后联系到一名微博名为“美图线下实体店”的博主,她表示,3390元可出售美图手机。

除了微博,在淘宝上也有不少店铺直接出售该手机,价格在4500--5500元不等,淘宝的二手平台闲鱼上,美少女限量版本的美图手机售价最高为5500元。

有名为“summeres2”的用户在闲鱼上发布信息称,自己在购买美图手机美少女战士限量版的过程中遇到了骗子,并在闲鱼上曝光了该店铺的营业执照、微信号、身份证、闲鱼ID等相关资料。

记者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了该店铺的营业执照,发现该注册号的公司名称为哈尔滨亚伦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并非为该店铺提供的“TOP电子产品有限公司”,除了店铺名称,该注册号的其他信息和店铺提供的企业信息也不一致。

记者联系上了名为“summeres2”的用户,她表示,除她以外,还有多名闲鱼用户被该店铺所骗。有两名用户微信给店家转账了全款3100元,其他的只交了定金。她们向记者表示,在付款之后的第二天,店家微信将她们全部都拉黑了。有被骗的用户直接去了该店铺的实体店,地址为哈尔滨市南岗区教化电子大世界3012室,却发现并不存在这家店铺。记者通过“summeres2”提供的店家微信号“hu-5577”搜索了该店铺,该店铺名称已经从原来的“A北京魅可数码科技”变更为“A 夏小甜 美图手机”。

有律师向记者表示,该店铺的行为涉嫌严重诈骗。但闲鱼表示,该交易并不是在闲鱼上进行的,所以闲鱼无法进行管理。

对此,律师表示,表面上闲鱼与诈骗这件事并无太大关联,但是,闲鱼作为一个中间平台还是有一定责任,具有对认证用户的真实性、合法性进行审查的责任,确保平台交易的安全。他表示,可以走法律程序,将咸鱼作为共同被告起诉,要求其承担相应责任。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