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马化腾:粤港澳大湾区正迎来历史性的机遇

马化腾:粤港澳大湾区正迎来历史性的机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16日17:56分类:港股

核心提示:腾讯公司16日在香港公布,由其承办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论坛”将于20日在香港举行。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为此次论坛撰写的欢迎信中表示,希望此次论坛可以做好“连接器”,并搭建交流平台,为建设大湾区尽一份力。

新华社记者颜昊 周雪婷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腾讯公司16日在香港公布,由其承办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论坛”将于20日在香港举行。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为此次论坛撰写的欢迎信中表示,希望此次论坛可以做好“连接器”,并搭建交流平台,为建设大湾区尽一份力。

马化腾表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他曾提交《关于发挥协同创新优势打造粤港澳世界级科技湾区的建议》。让他振奋的是,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要“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粤港澳大湾区成了舆论热词。

马化腾认为,粤港澳大湾区正迎来历史性的机遇,这里集聚了相当完整的高科技产业链,各城市的互补优势明显。例如,香港、澳门的国际级商务和科研资源,广州、深圳的科技产业孵化能力以及东莞、佛山、珠海、惠州等地的制造与应用转化基础。如果能够很好地整合协同,就有机会形成新的全球竞争力,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马化腾表示,粤港澳大湾区要成长为世界级的科技湾区仍有很长的路要走,有一些挑战也需要解决。如粤港澳三地如何建立常态化的合作机制、如何发挥大湾区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协同作用、增进粤港澳三地年轻人合作创新创业的可能性等。他希望在论坛中各界人士能一起分享经验和智慧,为大湾区的发展出谋划策。

论坛由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香港一国两制研究中心主办,腾讯公司承办,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国务院参事室公共政策研究中心指导。(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