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开盘:小金属板块领涨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开盘:小金属板块领涨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16日09:35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广发证券认为,目前创业板相对主板的相对PE为3.0,已经接近历史最底部,这个位置买入相对安全;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报3126.37点,跌0.2%,成交9.8亿元,深成指报10212.98点,跌0.09%,成交15.9亿元,创业板指报1816.16点,跌0.01%,成交5.31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小金属、手游概念、黄金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ST概念、民航机场、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广发证券认为,目前创业板相对主板的相对PE为3.0,已经接近历史最底部,这个位置买入相对安全;但是另一方面,目前创业板相对主板的相对PB为2.6,其实还在历史均值附近,距离底部还有很大的空间。从今年一季度来看,主板利润增速开始大幅上行,创业板盈利增速已开始见顶回落,这意味着接下来即使创业板股价表现没有超越主板,其相对主板的PE也有可能会回升;同时创业板的ROE水平已经被主板超越,今年小盘股通过外延收购实现高增长的大逻辑已经明显减弱。因此,广发证券认为,即使有风格转换也是极短期的现象,操作难度极大,真正值得参与的风格转换还需要等待。

银河证券认为,目前市场利率总体易上难下,下半年美国继续加息和缩表概率较大。由于这些因素的存在,不宜对当前反弹高度抱过高希望。展望后市,市场经过前期的调整,已处于底部区域,市场继续杀跌动力显著不足,市场风险偏好将逐渐修复回升。待流动性、不确定性充分缓解后,市场或将正式步入反弹阶段。

上海证券认为,上证50指数的反弹走势持续到现在已比较充分,因此风险在加大。上证50指数去年以来3次摸高2500点,但成交量却从1800亿元对折式下降到目前500亿元左右,近期更是在只有300亿元-400亿元的成交量下不断创新高,可见上行力度已非常疲弱。理论上2580点也是一个极端点位。因此,上证50指数运行到目前位置,或已进入了高风险区域。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