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布局医药研发服务外包 量子高科拟23.8亿元并购睿智化学

布局医药研发服务外包 量子高科拟23.8亿元并购睿智化学

证券日报2017年06月16日10:47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近日,在停牌半年后,量子高科公布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方式购买睿昀投资、睿钊投资、CGHK、MegaStar、张天星、曾宪经持有的睿智化学100%股权。

本报记者 张 敏 

近日,在停牌半年后,量子高科公布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方式购买睿昀投资、睿钊投资、CGHK、MegaStar、张天星、曾宪经持有的睿智化学100%股权。本次交易标的资产即睿智化学合计100%股权暂定交易价格23.8亿元。

同时上市公司拟通过询价方式向不超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60586万元,且不超过本次发行股份拟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全部用于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支付及中介机构费用支付等。标的公司承诺2017年到2019年实现的净利润数额不低于1.35亿元、1.65亿元、2亿元。

量子高科表示,本次交易是上市公司拓展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版图的重要布局。

量子高科介绍,睿智化学以医药外包服务为主要收入来源,具有较强的研发能力和高水平的人才团队。目前,公司已形成CRO和CMO两大业务主线,为客户提供涵盖化学服务、生物制药服务、药代动力学服务、生物服务等化学药、生物药临床前研发外包服务,以及药物研发、生产工艺研发、临床实验用原料药生产等工艺开发和外包生产服务。睿智化学2015年、2016年分别实现净利润5564.31万元、8921.82万元,营业收入为77046.24万元、86385.55万元。

量子高科自上市以来一直聚焦生物健康产业,专注于低聚果糖、低聚半乳糖等益生元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于2015年发布了经国家专家组评审和国家标准委审核批确认的六项低聚果糖标准实物样品,填补了国内乃至国际的低聚果糖实物标准品空白,其研发实力得到认可的同时,也进一步夯实了上市公司作为益生元系列产品的国内领军企业的行业地位。

量子高科介绍,上述交易完成后,公司可充分整合睿智化学的医药研发能力,利用其国际视野建设人才队伍,进一步夯实上市公司在生物、医药与健康领域发展,特别是微生态健康领域所需的技术积累,深度开发益生元产品在特医食品、消化系统、肠道微生态医疗和健康领域的新应用,带动以益生元业务为基础的微生态营养、健康配料业务和微生态医疗业务的快速发展,从而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竞争力。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