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八大机构热议风格转换 逾36亿元资金布局四板块

八大机构热议风格转换 逾36亿元资金布局四板块

证券日报2017年06月16日09:35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昨日,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0.66%、1.43%,大幅跑赢沪指(昨日涨幅0.06%);至此,创业板指已连续3个交易日跑赢沪指,成交额为752.10亿元,较本周前3个交易日日均成交额543.23亿元,放量38.45%。

本报记者 乔川川 

昨日,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0.66%、1.43%,大幅跑赢沪指(昨日涨幅0.06%);至此,创业板指已连续3个交易日跑赢沪指,成交额为752.10亿元,较本周前3个交易日日均成交额543.23亿元,放量38.45%。

在近期中小盘股走强、权重股相对走弱的背景下,市场风格转换成为各方讨论的焦点。《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梳理发现,广州万隆、巨丰投顾、源达投顾等3家机构看好当前风格切换行情,表示超跌成长股将迎来长期机会。其中,广州万隆表示,A股正迎一轮风格大切换,近两日深强沪弱的格局十分明显,权重的回落或是“开弓没有回头箭”,重点关注中小盘成长股的超跌反弹机会,可深挖中报业绩超预期且股价受大盘拖累被错杀的品种。

源达投顾则表示,沪指昨日全天在10日均线附近震荡运行,收盘小幅上涨,但量能未有效放大,加之市场投资热点发生转换,短期指数上攻概率不大,而上证50指数连续3天的阴跌也说明目前市场重心在发生转移,创业板补涨行情或已开启。

相反,广发证券、天风证券、钱坤投资等3家机构并不看好当前风格切换行情,对中小板股后市表现仍持谨慎态度。广发证券表示,今年小盘股通过外延收购实现高增长的大逻辑已经明显减弱,因此即使有风格转换也是极短期的现象,操作难度极大,真正值得参与的风格转换还需要更长时间的等待。

天风证券也表示,创业板指目前的反弹不可持续。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仍处于上升通道中,创业板指则处于下降通道中,趋势的逆转需要发生重大的投资逻辑变化,目前来看,创业板股票整体上不具备有说服力的核心逻辑和有吸引力的全新方向,资金很难形成合力。

与上述六大机构有较为鲜明的观点不同,宁波海顺、中方信富两家机构则表示,后期走势、量能变化是重要参考指标。其中,宁波海顺表示,创业板指昨日放量中阳线意义重大,突破了前几日盘整的格局,上证50指数则继续调整。预计创业板指短期将冲击60日均线和半年线,跟上沪指和深证成指的步伐,但更长时期的走势,仍需重点关注量能的变化。

尽管机构众说纷纭,但资金已悄然布局计算机软件、网络安全等行业景气度较高的超跌股或行业龙头股。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软件概念板块成为中小盘股领涨先锋,整体上涨2.12%,其中,创意信息、浩丰科技、东方通、汇纳科技、超讯通信、高伟达等6只个股涨停,包括网宿科技、恒生电子、恒华科技、卫宁健康、科大国创、丝路视觉、网达软件和同花顺等个股在内共有12只个股涨幅在5%以上。

而从申万一级行业资金流向来看,资金有调仓迹象,前期表现强势的食品饮料板块,本周前四个交易日均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出状态,且有加速流出态势,分别为:0.68亿元、1.29亿元、5.19亿元和6.05亿元。而昨日计算机(16.76亿元)、传媒(7.64亿元)、通信(6.41亿元)和电子(5.57亿元)等四个行业资金积极抢筹,大单资金净流入额较为居前,均超5亿元,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36.38亿元。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资金情况是反映市场热点所在的重要指标,计算机等行业景气度高且前期超跌板块,在资金的追捧下,有望吸引更多市场目光,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