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三大股指走势分化 创业板指涨1.43%

收盘:三大股指走势分化 创业板指涨1.4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15日15:12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市场再度进入方向选择期,最有业绩确定性的消费龙头已不便宜。

周四早盘,两市低开,盘初三大股指走高翻红后现分化走势,上证50指数跳水拖累沪指下行翻绿,深成指小幅回落,创业板指横盘震荡,10点后三大股指联手走高,沪指翻红,创业板指盘中涨近2%。午后创业板呈现高位震荡的走势,沪指震荡翻红,尾盘市场出现小幅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报3132.67点,涨0.06%,成交1711.2亿元,深成指报10221.69点,涨0.69%,成交2419.7亿元,创业板指报1816.26点,涨1.43%,成交752.08亿元。

对于后市,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市场再度进入方向选择期,最有业绩确定性的消费龙头已不便宜。而监管环境变化下,中小创仍然面对估值和业绩的双重压力。后续市场方向是兼具稳定性和一定成长性的中盘蓝筹。建议寻找中盘蓝筹股中的“第二眼美女”,即符合国家新型经济模式的“分布式”驱动方向,核心业务的稳定性和持续成长性,以及前期的风险溢价仍处于较高水平。

国金证券认为,本轮市场的反弹更多的基础在于预期差的博弈,市场反转的基础目前来看并不存在,仍受制于估值与盈利的双重约束。一方面,经济增长小幅回落带动盈利预期的下滑;另一方面,制约债券市场的流动性同样制约着权益类市场。而且目前业绩确定性的估值溢价的风格仍将延续。

广发证券认为,从过去历史经验来看,市场中长期风格转向小盘股的契机并不在于相对估值的见底,而是需要诞生大故事、大逻辑来支撑小盘股“看长做短”,而今年小盘股通过外延收购实现高增长的大逻辑已经明显减弱,新的“大故事”又还讲不出来,因此即使有风格转换也是极短期的现象,操作难度极大,真正值得参与的风格转换还需要更长期的等待。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