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新浪微博短视频同盟军壮大 联手万合天宜推“PLAN B”计划

新浪微博短视频同盟军壮大 联手万合天宜推“PLAN B”计划

证券日报2017年06月15日10:16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在此前的财务报告中,新浪微博已经显露出了对于短视频领域的热爱之情,而随着短视频受众面积的不断扩展,新浪微博对这一领域的挖掘也逐渐延伸。

本报记者 桂小笋

在此前的财务报告中,新浪微博已经显露出了对于短视频领域的热爱之情,而随着短视频受众面积的不断扩展,新浪微博对这一领域的挖掘也逐渐延伸。6月14日,新浪微博联合秒拍宣布,与万合天宜达成战略合作,启动“PLAN B”计划,全面打造和推广万合旗下优质IP资源。

此外,新浪微博、秒拍还与万合天宜、淘梦等MCN机构达成基于迷你剧和微综艺短视频的MCN战略合作,并成立“创作者联盟”。

据万合天宜CEO范钧表示,“PLAN B”计划的含义,是要改变大众对于短视频“低端”、“恶搞”等负面看法,做有内涵、有格调、接地气、影响力“BIG”的短视频。万合天宜将联合新浪微博倾尽全力投入“PLAN B”计划,召集有志于投入短视频行业的青年创作者,从资金支持、商业开发、上升通道等方面给予扶持,在未来300天出品至少300条精品短视频,引领行业发展趋势。

2017年三季度起,万合天宜旗下《万万没想到》、《报告老板》等知名IP,以及全新孵化的短视频栏目将在新浪微博上优先播放,新浪微博将从新创作团队、新演员、新创意三个方面为万合天宜旗下IP注入新鲜血液,并共同拓展新的商业化变现道路。

新浪微博副总裁曹增辉介绍,在短视频的平台运营上,新浪微博2016年执行了基于视频MCN机构的接入扶持计划,截至目前接入的视频MCN机构超过290家,越来越多的机构通过MCN的模式在新浪微博上规模化发展自己的账号和粉丝资产。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