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中保协否认车船税交强险7月份改革

中保协否认车船税交强险7月份改革

证券日报2017年06月15日10:32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一则关于识别“车船税交强险7月改革”等不实信息的风险提示,称其未收到关于相关政策调整的通知。

本报记者 苏向杲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一则关于识别“车船税交强险7月改革”等不实信息的风险提示,称其未收到关于相关政策调整的通知。

此前有消息称,从今年7月1日起,各类车辆税额上限即将普遍上涨;交强险的费用会采用上下浮动式,根据之前的交通状况来决定第二年费用。

据了解,车船税是依照法律规定,对在我国境内的车辆、船舶,按照规定的税目、计税单位和年税额标准计算征收的一种税。北京地区,以生活中最常见的乘用车来说,年基准税额按照排气量的不同,从300元至5280元不等,排气量越大,需要缴纳的税款越多。

中保协提醒广大车险消费者,相关政策动向要以保险监管部门和税务部门的官方信息为准,不信谣、不传谣。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