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60只评级上调股中二线蓝筹近半 8只个股上涨潜力最被机构看好

60只评级上调股中二线蓝筹近半 8只个股上涨潜力最被机构看好

证券日报2017年06月15日10:41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近期题材股出现了久违的反弹行情,并重新获得了市场资金青睐,成为场内的领涨品种。

本报记者 莫 迟 

近期题材股出现了久违的反弹行情,并重新获得了市场资金青睐,成为场内的领涨品种。那么,面对这一变化,机构对个股未来走势的观点又出现了哪些改变?

具体来看,《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6月份以来,共有60只个股被机构调高至“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峨眉山A、涪陵榨菜、国金证券、好想你、健盛集团、精测电子等个股均受到2家机构调高评级。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机构调高个股投资评级的原因通常与其基本面、估值以及市场上涨逻辑变化相关,综合近期机构关注的重点,在前期以上证50成份股为代表的沪深两市权重股大幅拉升后,估值仍处于价值区间的二线蓝筹股投资机会逐渐显现,后市投资机会再度受到机构的广泛看好。

具体来看,截至昨日,在上述60只个股中,最新流通市值在100亿元至1000亿元区间的标的股共有29只,占比48%,而从沪深两市全部A股数据来看,该比例仅为21%。其中,中国中冶、三安光电、歌尔股份、中远海控、国元证券、碧水源、国金证券、金风科技、山西汾酒等个股最新流通市值均在300亿元以上,而启迪桑德、驰宏锌锗、首开股份、万达电影、宋城演艺、三花智控、太钢不锈、光线传媒、隆平高科、巨化股份等个股最新流通市值也超过200亿元。

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6月份以来,上述29只个股中,有23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三花智控(15.89%)、山西汾酒(14.75%)、国轩高科(13.80%)、水井坊(11.10%)、歌尔股份(10.12%)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超过10%,此外,南极电商、三安光电、万达电影、扬农化工等个股也有较好表现,累计涨幅在5%以上。

从机构给予的目标价来看,在上述二线蓝筹股中,截至昨日收盘,机构预计8只个股仍具备超10%的上涨空间,它们分别为:锦江股份(41.38%)、山西汾酒(40.96%)、中远海控(37.38%)、九阳股份(32.70%)、三花智控(31.23%)、扬农化工(20.94%)、启迪桑德(16.31%)、水井坊(10.58%)。

其中,中远海控最新收盘价为5.35元,海通证券在近期研报中将其投资评级上调至“买入”评级,并给予目标价7.35元。具体来看,海通证券表示,预计公司2017年每股收益为0.21元,参考行业平均估值水平,同时考虑到集运行业供需逐渐改善,公司作为集运最大受益标的,给予公司2017年3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为7.35元,给予“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