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开盘:美联储加息并透露缩表安排 两市早盘双双低开

开盘:美联储加息并透露缩表安排 两市早盘双双低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15日09:40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周四早盘,受到美联储今年第二次加息25个基点并透露“缩表”安排的影响,A股两市早盘双双低开

周四早盘,受到美联储今年第二次加息25个基点并透露“缩表”安排的影响,A股两市早盘双双低开,沪指报3125.59点,跌0.16%,成交9.2亿元,深成指报10140.08点,跌0.11%,成交12.3亿元,创业板指报1788.81点,跌0.1%,成交4.26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港口水运、民航机场、网络安全等板块涨幅靠前,小金属、ST概念、石油行业、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招商证券认为,6月14日市场走弱,前期强势的蓝筹白马集体回调,沪指低开低走,盘中缺乏与有效抵抗;创业板盘中数度尝试上攻但仍难挽颓势。从原则上看,近几日的市场表现出了明显的超跌反弹特点,结合萎缩的量能和上证50涨势趋缓并于今日领头调整可以清晰地看出市场在当前点位的畏高情绪。从技术角度来说,沪指或能在实质性的利好推动下实现大逆转强势上行,但更大的概率则是受60日均线持续压制直至在某次突发利空中加速向下,而在这之前,资金或继续在蓝筹白马和超跌板块中反复游走博弈。

东北证券认为,中长期的市场风格能否真正切换现阶段仍取决于两种信号是否出现:一是来自监管因素方面对成长股的潜在冲击是否趋于稳定;二是需要观察是否有新品、产业政策、规划等对于技术类主题的催化因素出现。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市场再度进入方向选择期,最有业绩确定性的消费龙头已不便宜。而监管环境变化下,中小创仍然面对估值和业绩的双重压力。后续市场方向是兼具稳定性和一定成长性的中盘蓝筹。建议寻找中盘蓝筹股中的“第二眼美女”,即符合国家新型经济模式的“分布式”驱动方向,核心业务的稳定性和持续成长性,以及前期的风险溢价仍处于较高水平。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