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6月15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6月15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15日09:03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M2增速跌至个位数,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M2增速有所放缓,这主要是金融体系降低内部杠杆的反映。随着去杠杆的深化和金融进一步回归为实体经济服务,比过去低一些的M2增速可能成为新常态。

【证券日报】

5月份M2增速跌至个位数 央行称是金融降杠杆的反映

对于M2增速跌至个位数,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M2增速有所放缓,这主要是金融体系降低内部杠杆的反映。随着去杠杆的深化和金融进一步回归为实体经济服务,比过去低一些的M2增速可能成为新常态。

债券通实施细则将逐步公布 境外机构提前布局

近一个月,监管层推动债券通加速落地可谓动作频频。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日前表示,债券通准备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未来一段时间,关于债券通的一些实施细则将会逐渐公布。“据我们与境外机构的沟通,他们希望境内相关部门能尽快对境外机构投资债券市场的相关法律关系和税收安排进行明确。”鄂志寰表示。

东北国企改革再发力 “大辽宁港”呼之欲出

6月13日早间,大连港、营口港、锦州港三家上市公司发布临时停牌公告,引发业内对于东北国资国企改革的热议,并且这一猜想也于当日晚间被证实。辽宁港口集团的设立和混合所有制改革有望在2017年底前完成。

【中国证券报】

 强监管周期来临饱和竞争格局显现 第三方支付牌照“爆炒”难持续

第三方支付市场近期波澜渐起:先有携程、苏宁等相继被质疑涉嫌违规发行预付卡,后有国美金融科技斥资7.2亿元终于斩获了互联网支付牌照。专家和业内人士指出,种种迹象表明,强监管、严监管已然成为支付行业新常态。短期来看,各路资本对于第三方支付牌照仍会青睐。长期而言,随着行业优胜劣汰、回归理性,被“爆炒”的牌照价值必将冷却,估值泡沫也会挤出。

信贷额度紧俏 深圳多家银行表内贷款利率出现不同程度上浮

流动性收紧情况下,银行信贷额度愈发紧俏,部分银行甚至出现“一贷难求”的紧张局面。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深圳多家银行表内贷款利率出现不同程度上浮,除备受热议的房贷外,部分银行的消费贷、抵押贷利率已经上调5%-10%,国企、央企等对公优质客户利率也由以往的优惠利率上浮至基准利率甚至以上。

青岛金王29名员工响应增持 倡议增持金额549万元

青岛金王6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陈索斌倡议书规定的时间段,共有29名员工参与本次增持股票,买入数量24.88万股,涉及金额549万元,平均价格22.08元/股。截至本公告日,陈索斌通过青岛金王国际运输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股份8699.90万股。其中,已质押股份8698.50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99.98%,占公司总股本的23.05%。

【上海证券报】

逾千亿定增遭遇寒流 上市房企各显神通创新融资手法

尽管定增的大门并未向房企上市公司关闭,但整个A股市场定增已然趋紧,加之房地产行业被重点关注,A股房企通过定增再融资的难度可想而知。据上证报资讯统计,自2016年以来,共有35家次A股上市房企披露了定增预案,合计募资约1373亿元,但至今均未修成正果。

新能源汽车合资政策清障 外资车企在华扩张将提速

随着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外资车企今年在华的新能源汽车布局有望进一步加速提档。日前,发改委联合工信部发布了《关于完善汽车投资项目管理的意见》,其中就促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提出,要引导现有传统燃油汽车企业加快转型发展新能源汽车,增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内生动力。

华联综超高溢价出售资产 上交所发函问询交易动机

2016年亏损、2015年扣非后亏损的华联综超拟将其持有的高级连锁超市华联精品100%股权转让给凯大铂川,预计产生3.15亿元收益,标的资产增值率高达1509.86%。上交所随即于公司发布公告当日下发问询函,询问本次交易的动机。

【证券时报】

 A股上市银行频频“补血” 今年已募资超3500亿

近日,多家上市银行资本补充计划取得新进展:江阴银行20亿元可转债发行计划获江苏银监局核准,贵阳银行50亿元优先股发行计划获证监会受理,民生银行去年披露的300亿元二级资本债获银监会批准发行。事实上,今年以来已有15家A股上市银行陆续披露定增、非公开发行优先股、可转债、二级资本债等“补血”方案,合计募资逾3500亿元。

  大股东力保举牌方改口 津劝业控股权之争暂平息

6月14日晚间,津劝业(600821)就润盈投资举牌一事第二次回复上交所。津劝业表示,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明确表示无意向润盈投资放弃津劝业控制权;同时,控股股东拟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通过合规方式巩固津劝业控制权。

新股发审数量连续两周放缓 从严审核风格未变

上会的发审企业家数,连续两周控制在8家,较此前单周十四五家左右的上会企业数量大幅减少。与此同时,从严审核下,新股发审的过会率创下新低,本月以来已有4家企业折戟发审会,内控制度、财务状况异常、持续盈利能力存疑等成为拟上市企业的“致命伤”。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