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兖煤24.5亿美元收购力拓旗下资产交易在中国获批

兖煤24.5亿美元收购力拓旗下资产交易在中国获批

参考消息网2017年06月13日10:36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英媒称,中国兖州煤业11日在一份证交所文件中称,中国监管机构已批准该公司以24.5亿美元收购力拓旗下澳洲Coal & Allied Industries。该公司9日确认嘉能可也竞购该资产。

英媒称,中国兖州煤业11日在一份证交所文件中称,中国监管机构已批准该公司以24.5亿美元收购力拓旗下澳洲Coal & Allied Industries。该公司9日确认嘉能可也竞购该资产。

据路透社香港6月11日报道,兖煤称,该交易已获得中国发改委商务部反垄断机构的批准。

6月11日下午,兖州煤业发布的非常重大收购事项公告中称,该公司从嘉能可的官方新闻发布中得悉其向力拓提交了有意收购C&A全部已发行股本的建议书。根据买卖协议所载,力拓有权根据买卖协议中排他性条款考虑嘉能可建议书是否构成更优议案。如力拓决定嘉能可建议书为更优议案,兖煤澳洲将有权提出匹配或比其更好的议案。

报道称,力拓1月表示,以24.5亿美元将旗下Coal & Allied Industries权益出售给兖煤控股子公司兖煤澳大利亚。

该交易除了获得中国监管机构批准以外,还获得澳洲外资投资审核局(FIRB)和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的准许。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