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苹果遭降级引爆科技股抛售潮 美股下跌

苹果遭降级引爆科技股抛售潮 美股下跌

FX168财经网2017年06月13日09:28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美国股市周一(6月12日)下跌,因苹果延续上周跌势,拖累科技股走低。不过,科技股仍是标普500指数年内表现最好的板块。

美国股市周一(6月12日)下跌,因苹果延续上周跌势,拖累科技股走低。不过,科技股仍是标普500指数年内表现最好的板块。

道琼工业指数收跌36.30点,或0.17%,至21,235.6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低2.38点,或0.1%,至2,429.39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32.45点,或0.52%,至6,175.47点。

根据汤森路透数据,美国各证交所共计约78.9亿股成交,远高于过去20日的平均日成交量为68.1亿股。

纽约证交所涨跌股家数比例为1.03:1;纳斯达克市场为1.37:1。

瑞穗证券将苹果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称苹果今年表现好于大盘,对“即将推出的新产品的乐观情绪已完全反映在目前的股价中。”苹果周一下挫2.4%,今年迄今涨幅为26%。

继上周五下跌2.7%后,标普科技股下跌0.8%,创下近一年来最大两日跌幅。纳斯达克指数跑输标普500指数,因科技股持续遭抛售,引发投资者在其他类股寻找投资机会。

年内表现最差的能源股是扶助遏制标普500指数跌势的板块之一。

WellsFargoFundsManagement首席投资组合策略师BrianJacobsen表示,他不太担心科技股跌势会成为整体市场的跌势。

“纳斯达克指数和大型科技股甚至还没到修正区域,如果经济数据进一步恶化,我会担心。”他表示。

“经济衰退的风险仍很低,所以我认为科技股的跌势并不代表什么。”

Jacobsen表示,在美联储周三结束货币政策会议前,他不会逢低吸纳,因短期内美联储会议“对市场是最大的风险事件”。

“如果美联储不顾近期疲弱数据,继续为了升息而升息,那么股市可能出现修正,”他表示。

通用电气大涨3.6%,报28.94美元,对标普500指数提振作用最大。执行长伊梅尔特(JeffreyImmelt)将退休,由该公司医保部门主管JohnFlannery接任。

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百分比涨幅最大的是UnderArmour,该股升5.8%,跌幅最大的是Netflix,该股下挫4.2%。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