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5G研发和标准化步入攻坚阶段 机构集体推荐9只潜力股

5G研发和标准化步入攻坚阶段 机构集体推荐9只潜力股

证券日报2017年06月13日10:02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昨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在2017年IMT-2020(5G)峰会上表示,5G研发和标准化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希望中国5G推进组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和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国内外产业界加强跨国家、跨地区、跨企业的深度合作,协同推动形成全球统一5G标准。

昨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在2017年IMT-2020(5G)峰会上表示,5G研发和标准化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希望中国5G推进组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和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国内外产业界加强跨国家、跨地区、跨企业的深度合作,协同推动形成全球统一5G标准。

此外,近日,工信部发布了《公开征求对第五代国际移动通信系统(IMT-2020)使用3300-3600MHz和4800-5000MHz频段的意见》。《意见》称,3300-3600MHz和4800-5000MHz频段为IMT-2020工作频段,频率分配方案、设备射频技术指标和台站管理具体规定另行制定和发布。

对于5G产业链未来的发展趋势,包括中金公司、安信证券、国金证券、国泰君安证券等在内的多家券商纷纷发布研报表示看好5G产业的后市机会。其中,中金公司认为,考虑到5G将于2019年试商用,目前时点与2012年4G试商用前夜类似,无线设备供应商估值处于周期低点,建议关注5G相关资讯所带来的估值修复机会。

此外,安信证券认为,从目前情况来看,海外运营商5G商用的时间表出现提前势头,而海外运营商抢跑5G在给国内运营商带来竞争压力的同时,也会加速产业成熟并提前引爆5G产业链的投资机会。

而招商证券也认为,工信部公开征集5G中、高频段规划意见,推进5G频谱落地,加速产业链发展,建议重点关注5G进展。从全球5G发展来看,美国和欧盟已分别于去年7月份和11月份发布各自5G频谱规划。此次工信部公开征集5G中、高频段规划意见有助于加速我国5G发展进程,把握5G发展先机。

受良好预期提振,5G概念股月内表现可圈可点,《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在可交易的46只5G概念股中,6月份以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22只,除月内首发上市的华脉科技实现大涨外,中兴通讯、朗玛信息、键桥通讯期间涨幅均超5%,分别为7.48%、7.03%、5.53%。

投资策略上,统计显示,上述46只概念股中,有20只个股近30日内获得机构给予“买入”评级,其中,中兴通讯(10家)、亨通光电(5家)、宜通世纪(5家)、南都电源(4家)、中天科技(4家)、烽火通信(3家)、信维通信(3家)、光迅科技(3家)和世纪鼎利(3家)等9只个股期间机构给予“买入”评级家数均达到3家或以上,受到机构的集中推荐。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