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布局A股市场 QFII月内调研10家公司

布局A股市场 QFII月内调研10家公司

证券日报2017年06月12日08:51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一向以稳健投资风格著称的QFII,进入6月份以来仍在积极布局A股市场。同花顺提供的数据显示,在6月份以来的7个交易日中,QFII先后调研了10只个股,分别为沪电股份、安洁科技、中核科技、索菲亚、好莱客、天孚通信、中工国际、欧派家居、利亚德、鞍钢股份。

上周沪股通、深股通现净买入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5月26日,283家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累计获批投资额度927.24亿美元,机构数量、累计获批投资额度分别较4月末增加两家、增加19.6亿美元。

稍早前,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中投论坛2017暨“一带一路”与跨境投资CEO峰会上表示,中国证监会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与“一带一路”沿线有关国家扩大交易所的互利务实合作,进一步完善QFII、RQFII制度,逐步放宽市场准入,扩大投资范围,鼓励从事长期投资的机构投资者参与中国市场发展。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一向以稳健投资风格著称的QFII,进入6月份以来仍在积极布局A股市场。同花顺提供的数据显示,在6月份以来的7个交易日中,QFII先后调研了10只个股,分别为沪电股份、安洁科技、中核科技、索菲亚、好莱客、天孚通信、中工国际、欧派家居、利亚德、鞍钢股份。

事实上,近日受A股市场温和反弹、场内投资者情绪回暖等因素影响,资金借道沪港通、深港通,涌入A股市场的热情有所增加。

6月2日以来, 无论是沪股通还是深股通,均保持持续净买入的态势。数据显示,截至6月9日,沪股通当日资金流入9.03亿元,当日成交净买入额8.22亿元;深股通当日资金流入5.64亿元,当日成交净买入额5.03亿元。整体来看,沪股通近一周资金流入42.72亿元,成交净买入额为39.39亿元;深股通近一周资金流入60.12亿元,成交净买入额为57.53亿元,在这期间,6月7日深股通的净买入额创下自深港通开通以来的第三高,达17.43亿元。

再来看一下港股通方面的表现情况。数据显示,截至6月9日,港股通(沪)当日资金流入7.80亿元,当日成交净买入额3.43亿元,从近一周的情况来看,有三个交易日的当日净买入额为负;与之相对的港股通(深)表现良好,不仅当日资金流入与净买入额分别超过港股通(沪),为12.55亿元、12.49亿元,其整周资金均为净流入态势。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