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ST遭“弃购”的背后:制度变革改变A股投资逻辑

ST遭“弃购”的背后:制度变革改变A股投资逻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11日17:25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ST股遭“弃购”的背后,从发行、重组到退市,一系列制度的变革和完善正在改变A股的价值观和投资逻辑。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板块资金持续净流出,股价集体走低,多只个股跻身“一元股”阵列——曾经被不少股民视为“宠儿”的ST股们,如今风光不再。

ST股遭“弃购”的背后,从发行、重组到退市,一系列制度的变革和完善正在改变A股的价值观和投资逻辑。

ST家族4只股跻身“1元股”阵营

5月24日,*ST新股以“新都退”的身份进入退市整理期。截至6月9日,新都退收报2.50元/股,短短11个交易日狂泻逾四分之三。

面对新都退“断崖式”的日K线,上海股民朱林军默默地抛掉了手中持有的一只ST股票,并将它从自选股列表中删除。“以后大概不会再去关注这类个股,风险太大了。”朱林军说。

在A股市场,越来越多的股民和机构抱有和朱林军一样的心态。

根据东方财富网的数据,过去的5个月中,ST概念板块仅有16个交易日出现过主力资金净流入,且仅有三个交易日净流入过亿元,净流出超过2亿元的交易日则达到26个。

遭遇“弃购”ST股,不约而同地出现股价大幅下挫。来自机构的统计显示,截至6月7日,两市73只ST股(含停牌)个股中,今年以来股价下跌的总数达到58只,占比超过九成。其中,超六成ST个股跌逾两成。

年内股价遭“腰斩”的ST公司中,*ST昌鱼和*ST宝实分别以65%和61%的累计跌幅,分列跌幅榜冠、亚军。

截至6月9日收盘,沪深两市4只跻身“1元股”阵营的个股清一色为*ST股,分别是*ST海润(1.43元)、*ST锐电(1.47元)、*ST重钢(1.84元)和*ST新亿(1.87元)。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