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我国海域可燃冰试采“满月” 日均稳产气近7000立方米

我国海域可燃冰试采“满月” 日均稳产气近7000立方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11日08:43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记者10日从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获悉,珠江口神狐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可燃冰)试采自5月10日点火测试以来,至6月10日已连续产气达31天,实现了试采工作的“满月”记录。

新华社记者王攀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0日从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获悉,珠江口神狐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可燃冰)试采自5月10日点火测试以来,至6月10日已连续产气达31天,实现了试采工作的“满月”记录。

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的通报表示,截至10日下午,试采总产气量达到21万立方米,平均日产6800立方米。目前产气过程平稳,井底状况良好,获得各项测试数据264万组,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又称可燃冰的天然气水合物是水和天然气在高压低温情况下形成的类冰状结晶物质,1立方米的可燃冰分解后可释放出约0.8立方米的水和164立方米的天然气。

我国海域可燃冰调查工作起始于1999年,由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率先在我国南海北部开展了前期调查。经过持续努力,我国海洋地质科学工作者于今年5月在珠江口神狐海域试采可燃冰成功。(完)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