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证监会将全面检查2家审计机构和3家评估机构

证监会将全面检查2家审计机构和3家评估机构

证券日报2017年06月10日10:30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按照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结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国办发〔2015〕58号)、《中国证监会推广随机抽查工作实施方案》(证监发〔2015〕80号)的文件精神,证监会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印发的通知》(证监办发〔2017〕34号,以下简称《方案》)。

本报记者 朱宝琛

按照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结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国办发〔2015〕58号)、《中国证监会推广随机抽查工作实施方案》(证监发〔2015〕80号)的文件精神,证监会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印发的通知》(证监办发〔2017〕34号,以下简称《方案》)。《证券日报》记者日前获悉,按照《方案》要求,证监会会计部将继续在审计、评估机构监督检查中开展“双随机”抽查工作。

据悉,日前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等行业代表的全程监督与参与下,证监会会计部开展了随机抽查对象的抽取工作。按照5%的抽查比例要求,通过抽签方式,证监会会计部随机抽取了北京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等2家会计师事务所和北京经纬东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厦门市大学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责任公司、正衡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资产评估机构作为今年的全面检查对象。同时,按照《方案》要求,安排北京证监局、深圳专员办、山东证监局、广东证监局、安徽证监局分别作为全面检查牵头派出机构。

下一步,证监会会计部及各派出机构将按照检查工作方案要求,依法从严开展检查,切实加强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的监管,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信息披露质量。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