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证监会公布“带病”IPO企业情况 审核将重点关注业绩粉饰

证监会公布“带病”IPO企业情况 审核将重点关注业绩粉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10日08:26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中国证监会9日公布了2017年1-4月终止审查和未通过发审会IPO企业情况。其中,终止审查IPO企业35家,未通过发审会IPO企业18家。

新华社记者刘慧、王都鹏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证监会9日公布了2017年1-4月终止审查和未通过发审会IPO企业情况。其中,终止审查IPO企业35家,未通过发审会IPO企业18家。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发行监管,严格审核,在严防企业造假的同时,严密关注企业通过短期缩减人员、降低工资、减少费用、放宽信用政策促进销售等方式粉饰业绩的情况。

35家终止审查IPO企业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经营状况或财务状况异常,22家企业存在此类问题,占比62.86%;二是会计核算的规范性存疑,5家企业存在此类问题,占比14.28%;三是业绩下滑,4家企业存在此类问题,占比11.43%;四是股权或战略调整,4家企业存在此类问题,占比11.43%。

18家未通过发审会IPO企业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内控制度的有效性及会计基础的规范性存疑,6家企业存在此类问题,占比33.33%;二是经营状况或财务状况异常,5家企业存在此类问题,占比27.78%;三是持续盈利能力存疑,3家企业存在此类问题,占比16.67%;四是关联交易及关联关系存疑,3家企业存在此类问题,占比16.67%;五是申请文件的真实、准确、完整和及时性存疑,1家企业存在此类问题,占比5.55%。(完)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