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6月9日上涨0.52%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6月9日上涨0.5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09日16:0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受日元对美元汇率走跌等因素提振,东京股市9日高开高走,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0.52%,收复20000点大关。

新华社陈方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受日元美元汇率走跌等因素提振,东京股市9日高开高走,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0.52%,收复20000点大关。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8日上涨,其中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创收盘新高。9日东京外汇交易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回跌至110比1的相对低位,出口关联类股买盘先行。在上述背景下,9日东京股市高开。

日元疲软促使出口板块大幅上扬,日经股指盘中触及20096.01点,在早盘结束时上涨0.91%。

下午交易时段,因出口民调显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领导的保守党在英国大选中领先,但无政党赢得议会过半数席位,这意味着英国可能再次出现“无多数议会”。市场担忧这一结果恐将在英国引发政治动荡,并可能令英国退欧谈判推迟。为此,截至尾盘东京股市两大股指的涨幅有所收窄。

当天,银行业和通讯业等股票领涨,服务业和陆运业等股票跌幅靠前。

9日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104点,收于20013.26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1.25点,收于1591.66点,涨幅为0.08%。(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