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张慎峰:去年我国资本市场投融资功能发挥明显

张慎峰:去年我国资本市场投融资功能发挥明显

证券日报2017年06月09日08:58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投融资功能发挥非常明显,既引导大量资金进入实体经济,又为二级市场提供了更多的低市盈率股票,这是优化股市结构的长远之计。

日前,巴基斯坦资本市场研讨会在上海召开。中金所董事长张慎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巴两国资本市场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中国股市建立27年以来,截止5月份上市公司已有3261家,市值已突破51万亿元。自2008年全球次贷危机至今,中国主要市场指数中反映全流通的万得全A指数上涨约250%,中小板指数上涨约210%。而美国有代表性的指数如标普500、道琼斯指数,其涨幅也分别在260%、220%左右,中美两国股市指数涨幅基本相当。巴基斯坦KSE100指数在过去的六、七年时间里上涨约400%,未来的发展空间巨大。

他同时介绍,过去一年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成绩也很显著。一是投融资功能发挥非常明显,既引导大量资金进入实体经济,又为二级市场提供了更多的低市盈率股票,这是优化股市结构的长远之计。二是在发行、减持、信息披露等一系列基础制度建设全面夯实。三是市场监管依法、从严、全面加强,从细化监管制度到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数量、罚没款数量都大幅提升。四是股市波动率显著降低,从1990年到2016年,我国股市年度振幅平均数为93.31%,最高达338.12%,而2016年2月到目前市场振幅约为25%,波动率的降低是对广大公众投资者保护的最直接体现。

张慎峰表示,中金所作为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的大股东,未来将按照巴基斯坦证监会制定的战略规划稳步发展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争取把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建设成为投融资功能强大、基础制度完善、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权益得到充分保护、为巴基斯坦经济与社会做出更大贡献的资本市场。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