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多因素促A股继续走升 深成指收复万点整数位

多因素促A股继续走升 深成指收复万点整数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07日16:59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受IPO数量和募资规模明显减少、流动性担忧缓解等因素推动,7日A股继续走升,深证成指收复万点整数位。在个股普涨的同时,两市成交量猛增五成,总量突破4500亿元。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受IPO数量和募资规模明显减少、流动性担忧缓解等因素推动,7日A股继续走升,深证成指收复万点整数位。在个股普涨的同时,两市成交量猛增五成,总量突破4500亿元。

当日上证综指以3101.76点小幅低开,早盘短暂击破3100点整数位后稳步回升,尾盘以接近全天最高点的3140.32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涨38.19点,涨幅为1.23%。

深证成指收复万点整数位,报10109.88点,涨193.96点,涨幅达到1.96%。

创业板指数涨1.89%,收报1799.85点。中小板指数表现强势,涨幅达2.22%,收报6654.13点。

股指走升带动沪深两市个股普涨,收跌品种总数不足5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70多只个股涨停。沪市迎来新股N恒为,首日涨幅接近44%。

行业板块全线飘红。建材、酿酒造酒、传媒教育等多个板块涨幅都在2%以上。相比之下,石油燃气、电力、银行、券商保险四大权重板块涨势较弱,涨幅都不足1%。

股指大幅走升的同时,沪深两市一改近期缩量态势,分别成交1943亿元和2615亿元,总量突破45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猛增五成以上。

沪深B指同步走升。上证B指涨1.78%至323.82点,深证B指涨1.35%至1101.73点。

上周证监会核发IPO数量和募资规模明显减少,央行6日进行4980亿元的MLF(中期借贷便利)操作,一定程度缓解了市场对于流动性的担忧。受多因素带动,A股量价齐升。(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