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王传福力挺“治堵神器” 明年“云轨”推广至20座城市

王传福力挺“治堵神器” 明年“云轨”推广至20座城市

证券日报2017年06月07日09:49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在王传福看来,未来云轨将主要满足的是二、三线城市的需要,这些城市的汽车增量式每年15%增长,道路只有1%,买车是生活越来越好的人群刚需,拥堵是必然,解决方案只有发展公共交通。

6月6日,比亚迪股东大会上,王传福表示,自推出云轨业务以来,去年底获得汕头订单,投建20公里,投资总额达到40亿元,今年在深圳坪山、广安、安阳、蚌埠、济宁相继签约开工,预计明年有15到20个城市投建云轨。

记者了解到,对比地铁云轨优势在于修建成本只要大约前者的五分之一,因为是高架单轨结构,所需要的空间也很小。有比亚迪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架设单轨的立柱甚至有可能放在环路中央的绿化隔离带中,并且它的施工周期也比地铁短的多,只有三分之一。

在王传福看来,未来云轨将主要满足的是二、三线城市的需要,这些城市的汽车增量式每年15%增长,道路只有1%,买车是生活越来越好的人群刚需,拥堵是必然,解决方案只有发展公共交通。

以已经同比亚迪签订云轨合约的汕头市为例,这样的城市在中国有273个,都是三四线城市或者叫地级市。它们面对的矛盾是,没资金、也没时间修建地铁;另外城市人口不多,难以发挥地铁的全部效力。

事实上,2016年对于比亚迪而言是非凡的一年:营收破千亿元,利润超50亿元,双双创新高。根据比亚迪的相关披露,云轨研发5年,投资50亿元。目标市场主要以中、小城市的骨干线和大中城市的加密线、商务区、游览区等线路,解决大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难题。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