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长城影视贴上兜底标签 董事长呼吁全体员工买自家股票

长城影视贴上兜底标签 董事长呼吁全体员工买自家股票

证券日报2017年06月07日09:49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6月6日晚间,长城影视披露《关于实际控制人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倡议书的公告》称,公司收到实际控制人赵锐勇提交的倡议书,“基于公司良好的基本面,以及本人对公司管理团队与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公司股票投资价值已经凸显,为维护市场稳定,在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 相关规章制度的前提下,在此我倡议: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 积极买入长城影视股票。”

近期A股市场挂起了一波“增持”风,不少公司的董事长向员工发出增持倡议书,即员工增持董事长兜底。

6月6日晚间,长城影视披露《关于实际控制人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倡议书的公告》称,公司收到实际控制人赵锐勇提交的倡议书,“基于公司良好的基本面,以及本人对公司管理团队与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公司股票投资价值已经凸显,为维护市场稳定,在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 相关规章制度的前提下,在此我倡议: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 积极买入长城影视股票。”

赵锐勇表示,凡2017年6月7日至2017年6月13日期间,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员工通过二级市场净买入长城影视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并且在职,若因增持长城影视股票产生的亏损,由本人予以全额补偿,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长城影视表示,倡议书仅代表赵锐勇的个人意见,非公司董事会决议。东北证券分析师付立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般“兜底”增持主要能起到两个作用,首先增持的行为直接形成一个买盘,做一个大宗交易的承接,支撑股价避免在短期内继续下跌;另一个是间接作用,影响投资者跟进,从而对股价形成向上支撑。公司的股东、管理层、员工对公司更加了解,他们的增持就表现出对公司未来的股价有信心,给外部投资者传递一个信号:认为现在是低点,可以进入。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