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生物识别主题概念股崛起 两只龙头股股价创历史新高

生物识别主题概念股崛起 两只龙头股股价创历史新高

证券日报2017年06月07日09:00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伴随着创业板指的三连阳,题材股活跃度逐渐上升,生物识别概念板块昨日涨幅居前,板块内大华股份、御银股份、海康威视、科大讯飞、英飞拓、赛为智能和广田集团等个股涨幅均在1.5%以上,分别为:4.52%、3.31%、2.25%、2.15%、1.95%、1.81%和1.50%。

伴随着创业板指的三连阳,题材股活跃度逐渐上升,生物识别概念板块昨日涨幅居前,板块内大华股份、御银股份、海康威视、科大讯飞、英飞拓、赛为智能和广田集团等个股涨幅均在1.5%以上,分别为:4.52%、3.31%、2.25%、2.15%、1.95%、1.81%和1.50%。

消息面上,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网站披露,今年一季度,全球搭载指纹识别智能手机出货量约1.8亿部,占全球智能手机总出货量的53.7%,同比上升近18个百分点,预计该比例二季度将进一步攀升至57%,由于指纹识别芯片订单大增,8寸晶圆厂产能维持满负荷运行,该现象或将维持到明年二季度。另外,今年青岛、乌鲁木齐等多个城市高考也将采用指纹识别技术。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人脸识别、指纹识别、语音识别等生物识别相关需求近几年呈现出快速增长态势,相关上市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从市场表现来看,自4月14日行情调整以来,相关概念股多数也随之调整,汉邦高科、工大高新、川大智胜、新开普和御银股份等个股期间跌幅均在20%以上,分别为-33.62%、-29.58%、-28.24%、 -28.14%和-20.76%;而海康威视、大华股份、欧比特、苏州科达和高新兴、汇顶科技等6只个股期间却出现逆市上涨,累计涨幅分别为34.60%、26.96%、 8.99%、 6.67%、3.51%、2.96%,强势凸显。

在行业景气度高涨的背景下,相关概念股也受到了机构的普遍看好,10只个股近一个月机构买入评级均在2家以上,其中海康威视、科大讯飞近一个月机构买入评级家数均为6家,大华股份近一个月机构买入评级家数为5家,广田集团近一个月机构买入评级家数为3家,苏州科达、高新兴、东方网力、佳都科技、远方光电和工大高新等6只个股近一个月内机构买入评级家数均为2家。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上述机构较为青睐的10只个股主要呈现两大特征。1.超跌明显,佳都科技、广田集团、远方光电、工大高新等4只个股4月14日以来累计跌幅均在10%以上;2.为行业龙头标的,海康威视、大华股份、苏州科达和高新兴等4只个股在本轮行情调整期间均实现不同程度上涨,其中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等个股在此期间股价频频创出历史新高。

对于机构扎堆看好的行业龙头股海康威视,其优异的业绩或成为机构普遍关注该股的主要原因,公司2014年、2015年、2016年连续三年净利润增长在20%以上,分别为52.13%、25.80%和26.46%,而今年中期业绩预告也较为靓丽,公司2017年一季报披露,预计2017年1-6月净利润299787.35万元至351924.28万元(上年同期260684.64万元),同比增长15%至35%。业绩变动原因:公司经营业绩持续稳健增长。海通证券表示:公司有望在安防监控领域继续保持稳健增长,AI产品的落地有望逐步为公司贡献新的盈利增长点。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7元/1.36元/1.73元。6个月目标价32.20元,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