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1日大涨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1日大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01日15:57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受逢低买入操作明显及日元对美元汇率企稳等多重利好因素提振,1日东京股市大幅反弹,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大涨1.07%。

新华社陈方

东京(CNFIN.COM/XINHUA08.COM)--受逢低买入操作明显及日元美元汇率企稳等多重利好因素提振,1日东京股市大幅反弹,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大涨1.07%。

由于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警告当季营收疲弱后金融股下跌,隔夜美国股市微幅下滑。不过,此前东京股市连续四个交易日走跌,投资家逢低买入操作明显,且当天东京外汇交易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保持在110比1的相对稳定水平,出口板块得到安慰。在上述背景下,1日东京股市高开。

早盘交易期间,汽车和电机等出口关联类股受到追捧,日经股指在早盘结束时上涨1.04%。午后交易时段,虽然亚洲其他股市呈涨跌不一态势令大盘承压,但近期持续低迷的内需关联股得到广泛青睐,日经股指盘中触及19887.66点,截至尾盘两大股指延续大幅上扬格局。

从行业方面看,电力煤气业和仓库运输业等股票领涨,矿产业等股票跌幅靠前。

1日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209.46点,收于19860.03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17.77点,收于1586.14点,涨幅为1.13%。(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